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代宗师》海报曝光 梁朝伟章子怡写意出镜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牛萌
2010年11月01日16:45
梁朝伟海报

章子怡和梁朝伟在《一代宗师》中都将大亮拳脚功夫

  《一代宗师》国际版海报亮相 造型冷酷画面“文艺范”十足

  梁朝伟章子怡“写意”出镜

  本报讯 (记者牛萌)神秘低调的王家卫新作《一代宗师》在筹备8年之后,近日终于在2010美国电影交易市场(AFM)初露“真容”。

  在首批国际版海报上,两大主演梁朝伟和章子怡以冷酷而写意的造型亮相,沿袭了“王家卫出品”的一贯风格。

  据悉,王家卫最初构思的《一代宗师》着力讲述叶问的一生,但由于叶伟信、甄子丹抢先拍出了《叶问》,王家卫重新部署构思了《一代宗师》,不再以叶问的生平和故事作为重心,转而构想了更为宏大的“武林传统”,主题充满思辨的色彩。

  在王家卫心中,拳脚功夫显然不是《一代宗师》唯一的看点,对武林精神、江湖侠义的思考和传承才是真正的核心。

  正因为如此,虽然《一代宗师》的武术指导袁和平大赞梁朝伟天资过人、动作潇洒,但从海报上看去,画面整体以冷峻的黑色为主,梁朝伟饰演的叶问头戴白帽身着长衫侧身立于斜风细雨之中,肢体语言非常收敛,气质显得斯文和沉着,表情看上去也若有所思。

  相比之下,海报上淡妆出镜的章子怡摆出了咏春拳的架势,眼神显得颇有些咄咄逼人,但由于画面整体蒙上了一层飘逸的白点,章子怡的背后又喷出明艳的火焰,因而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个角色背后或许有“风花雪月”的故事。

  据《一代宗师》监制吴思远透露,章子怡将在片中饰演叶问之妻。另据了解,赵本山、巩俐等人在片中可能出演各大武林门派的掌门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