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夏雨刚柔并济的作品 开启《西风烈》警匪之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1日14:45
夏雨、杨采妮逃亡
夏雨、杨采妮(在线看影视作品)逃亡

  若论强势、劲爆、专业及商业化的警匪片,内地影坛还是一片荒原。10月28日,《西风烈》的上映也许能改变这一现状,该片可以算得上是中国内地完全类型意义上的警匪片,而且还将以领头羊的身份,开启中国硬派警匪动作大片的发展之路。《西风烈》主演之一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饰张宁)接受了本报采访,向新疆影迷解析了这部电影对于内地影业的意义,以及戏内戏外的故事。

  记者:你在片中饰演逃犯张宁,怎么理解这个人物?

  夏雨:张宁是一个充满血性的硬汉、爷们儿,纯爷们儿就是要刚柔兼备。张宁为了女朋友的一句玩笑话成为杀人逃犯,但他很清楚,自己犯了罪就要承担后果,因此他在整部电影中就是一个“忍”的状态,从头忍到尾,所有的事情都由自己承担,一路躲避着警察和杀手的双重追击。他虽然是个逃犯,但也很有男人气概,不愿向任何人、任何事屈服。张宁这种既忍且坚的特点,使他成为电影中少有的“挨打比打人更有魅力”的人物。同时,他还拥有冷静、机智的头脑,在被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杀手抓住时,还能冷静地思考逃生方式。总地来看,张宁不能用一句话来定性,非常有看点。

  记者:为了女友而成为杀人逃犯,看来《西风烈》中还有不少爱情戏。

  夏雨:是的,有爱情,而且是很强烈的爱情。很多了解剧情的人认为张宁是个不负责任的男人,因为他不要自己和孙静的孩子。但其实,张宁很爱孙静,不然不会因为她的一句玩笑话就去打黑拳,然后被人骗,接着杀了人……他就是为了要证明自己有多么在乎她。孙静怀孕后,他不想让她留下这个孩子,对于这一点,我的理解是,这更加证明了张宁对孙静的爱和责任,因为爱她,所以为她着想,不拖累她,这反而证明他的爱不是自私的。

  记者:印象中,如此特别的人物你还是第一次饰演,一定会有不少挑战。

  夏雨:没错。在《西风烈》之前,我饰演过的人物大都是内心单纯的阳光男孩,以及温柔、亲切、隐忍的大男孩,比如我在《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的兄弟姐妹》和《独自等待》里的角色。但是这一次,我突破了以往的形象,以一个心理复杂、充满血性的男人的姿态出现。为了演好张宁,除了细致揣摩人物内心、让自己的心理活动尽可能地接近人物思维之外,在拍摄之前还有计划地进行了很多健身活动,因为这个人物毕业于体育院校,非常强壮,身手矫健。我还让自己不断熬夜,因为片中的张宁一直在逃亡,疲惫始终伴随着他,要演好这种状态,让自己真的疲惫一下,是很重要的。

  叙谈主创

  “角色、剧本和团队都要出色,这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高群书导演之前就以《风声》声名鹊起,其执导手法十分受人夸赞,你对他印象如何?

  夏雨:高导人很好,在拍摄电影时很有想法,而且他能够挖掘每个演员潜在的能力,尽力让大家拿出最好的发挥,做出最好的表现。

  记者:说到演员的潜力和发挥,你如何评价《西风烈》中其他演员的表现?

  夏雨:在片中,和我演对手戏最多的演员是杨采妮。在我眼中,杨采妮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为了深入理解我们饰演的人物张宁和孙静,我和她经常在拍戏之外给这两个人物的故事编前传,然后思考他们为什么会是这样或那样的表现。杨采妮也很敬业,比如有一场戏完全可以找替身来完成,但她还是自己绑上炸药,配合我拍完了那个镜头,拍完后,她的手上被炸出好多血点。这种敬业精神,实在令我敬佩。

  另外,吴镇宇大哥是我一向都很喜欢和钦佩的演员,他在片场的表现同样不凡,而且非常有想法。与他配戏,也是一种很愉快的体验。

  记者:你现在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是否接拍了新戏?

  夏雨:我这些日子的主要工作就是为电影《西风烈》的上映做宣传,还要去新加坡拍摄一个圣淘沙旅游胜地的宣传短片,以及到加拿大参加班夫电影节。新戏方面,等我从加拿大回来后,会进入一个剧组,拍摄一部电视剧。作为一名演员,哪种类型的角色我都想尝试,都想挑战。当然,仅仅是角色方面的吸引是不够的,对我来说,角色、剧本和团队都要出色,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