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明星时尚周报 > 明星时尚周报第64期 > 明星时尚周报第64期图集

明星时尚周报:巩俐 真正的贵族气场女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Vincent/文
2010年10月28日15:23
巩俐代言的内衣广告
巩俐代言的内衣广告

巩俐代言的内衣广告
巩俐代言的内衣广告

  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大英帝国解体为英联邦之前,日日衣香鬓影的贵族们不是乡间狩猎就是夜夜豪宴--英式上流社会的谈吐具兜兜转转特色,绅士淑女都极有分寸,谨守礼貌,电影《高斯福庄园》(Gosford Park)里头谭函伯爵夫人刚抵埗,便听到站在石阶上的侄女婿直呼她的芳名康丝丹,立刻沉下面嘀咕:“怎么就不叫我做康丝丹姑妈?我又不是女仆...”--对,在他们那个圈子里,不但并非像那些一知半解的人以为逢老外连长辈都可以直呼其名,错错错错,有无良好家教出身,往往总是在这种细眉细眼的位置露出马脚。事实上尾随的除了尊称外,女眷们一定还有近身女仆随侍,英语叫“Lady's maid”,较之单字一个的“Maid”来得矜贵一些,地位略如服侍老爷少主的近身男仆“Valet”差不多--得了,别随便在网上找中英对照,说不准分分钟被误导为“valet parking”的代客停车。

  对了,别自作聪明以为简•奥斯汀(Jane Austen)笔下的喜剧小说《爱玛》(Emma)中的泰勒小姐(Miss Taylor)就是“Lady's maid”,那个身份是高级得多的Lady's companion,中文大抵应该译为“贵妇女伴”,有点近乎于女秘书--当然,能够想得起简•奥斯汀小说的,似乎都不会犯这个毛病。

  老派英式规矩,大庭广众的场合里,女太太们称呼近身女仆通常冠以她本家姓氏,如某小姐,只有在没有外人的情况下才直呼芳名--所以戏中的谭函伯爵夫人觉得被冒犯了--近身女仆的具体工作包括侍候女主人更衣化妆、美容美发、 配载珠宝头面、 以及跟女主人所有相关的生活细节。

  之所以噜噜叨叨说了半天,其实是替我们的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觉得不值--凭她的人才(是的,当然还有身材),要是早一百年前生在那个圈子的话,绝对配得上使唤Lady's maid这种豪奢考究的生活排场,甚至有个Lady's companion作伴,前呼后拥之余又不失低调,这些已经不是单有几个铜钿就能办得到的“贵族气质”--你看她近年出席盛大场合的打扮,便知所言非虚。

  九月:巴黎

巩俐为LV拍摄时装大片
巩俐为LV拍摄时装大片

  今年九月,巩俐在巴黎近艾菲尔铁塔附近,位于Avenue Montaigne 25号的老牌酒店the Plaza Athénée 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拍摄写真--很多媒体将这家近百年而出现过在电视剧版《Sex and the City》大结局的酒店the Plaza Athénée 误认为Plaza Athene,然后以讹传讹欠缺求证地一路错下去,不知当地的人读到的话会有怎样的反应--巩俐波涛胸涌地身穿LV的炭黑色暗花低胸绸裙,表情性感丰富,散犮成熟女人的韵味。套用刘晓庆名言:“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名女人难上加难。”连巩小姐这个爆炸头发型也在网上被人讥讽为乡土气息,认真委屈到家。

  事实上看见她这身造型,立刻是想到有没有一个Lady's maid为她整理着装,很多电影都舍不得放弃旧时名媛束腰托胸预备盛宴时的镜头:远一点有卅年代美国电影《飘》(Gone with the Wind),近一些有九月开播的英国电视剧《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对了,关于那个爆炸头发型,相比多数人大抵不认识已故法国名导演埃里克•侯麦(Éric Rohmer)在2001年拍成的电影 《贵妇与公爵》(L'Anglaise et le Duc),女主角Jean-Claude Dreyfus在戏中演法国大革命时期的贵妇,就是所谓的爆炸头,不过倒是比巩小姐的发型长得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巩俐穿的太性感了~
巩俐穿的很一般~
我对巩俐无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