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秦昊历经十年磨一剑 展露真诚的性感(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8日10:30
秦昊《春风沉醉的夜晚》海报
秦昊《春风沉醉的夜晚》海报

秦昊
秦昊

  秦昊身上有三种东西让女人特别容易有好感:第一是经历过事儿,走过弯路,整个人特别踏实;第二是重情,“绝对不会为了事业不敢恋爱不敢结婚”;第三,他是金牛座,据说这个星座的男人都特别愿意为家里赚钱。

  毕业十年,秦昊基本上只拍了三部文艺青年才知道的戏(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青红》、《日照重庆》和娄烨的《春风沉醉的夜晚》),他说:“我一点都不后悔,该走的好多弯路这十年都走了,早经历过了,后面会平坦些。”

  从中戏著名的96明星班毕业,他的同学里有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袁泉等等,一班金童玉女。刚毕业的半年内,秦昊接连拍了三部戏,“大概赚了十几万块钱,但是一心想拍好的片子,不想浪费时间。”于是第二年他一连推掉了八部戏,有的是不喜欢,有的则是因为少年意气。第三年,“一年当中只有三个电话找我拍戏”;第四年,“没超过两个电话。我至今记得,其中一个人在电话里问我,你现在还拍戏吗?”

  “那时候就有点找不到自我了,时间也荒废掉了,很迷失,越来越怀疑自己是不是适合干这行,也想过去做生意,也经常和各种社会上的朋友出去玩,也买过一块五元的招聘小报试着找份其他的工作。”

  2004年,王小帅导演的《青红》找到了他,当时正是秦昊最落魄的时候。“当时我兜里还有两百多块钱,还好剧组给了火车票。到了当地,很快兜里就一分钱都没有了,要借吧又张不开嘴。但是《青红》让我想起了我18岁时候的梦想。”

  因为这部电影,秦昊第一次参加了戛纳电影节。“到了那儿,我才第一次感到一个电影人能得到那么大的尊重,而我也理解了真正的演员是什么样的。我看到的苏菲•玛索、朱丽叶•比诺什那些大明星,根本没有一大堆人跟着,她们和导演聊天,上街买冰激淋吃,特别真诚自然,她们的表演能打动全世界人,但是她们也拥有真实的生活。”

  导演娄烨这样评价秦昊:“‘好的演员’能够很好地在角色中表演,也能很好地在生活中表演。‘优秀的演员’拥有熟练和高超的演技,但他们只在角色里表演,不在生活中表演,而且他们大都意识到自己表演的优秀,这也注定了他们永远到不了‘杰出的演员’的境界。而一个‘杰出的演员’,他根本不表演,他只是在生活,在人间和角色中生活,他也根本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优秀,他只是用他呈现出的那种生活打动我们。秦昊就是这种‘杰出的演员’。

  “真实”是秦昊现在对待表演和生活的关键词。“我把在学校学了四年的东西花了更长的时间才完全丢掉,才觉得自己“会演戏”了。在这个行业里面时间长了,好多事情不是真实的你的生活。在戛纳走红地毯那么high,你会自认为是全世界最牛的演员,但是把梦做完以后,回家后该干嘛还是要干嘛。在十年当中,什么人是你的朋友,是吃吃喝喝的那些人,还是在你很不如意的时候,依然陪着你的那些人,友情和爱情都是这样的。拍戏的时候踏踏实实地做一个演员,生活中买菜、做饭、上网、跟朋友聊天,我觉得一个男人的真实就很性感。

  今年他加入了著名经纪人王京花的旗下,这是他自己预料之外的一步。“我也接触过一些公司,操作很规范,分毫都算得很清楚,完全商业化的。但是我还是想找一个有感情的地方,花姐不会因为我一年没拍戏没给她赚到钱而冷落我放弃我,这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地方。有一帮人可以跟他们幸福的工作,对我来说,现在的日子非常好。十年让我学会了尊重学会了珍惜,这是我现在的优点。”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