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版《亮剑》主创现身 黄志忠要重塑李云龙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7日03:05
  黄志忠:哥们,对不起,我演李云龙前传。(设计对白)

  李幼斌:要演李云龙,还不以我马首是瞻?(设计对白)

  新版《亮剑》主创,左起:果静林、黄志忠、任泉

  《亮剑》翻新,不与李幼斌斗硬

  2006年,《亮剑》横空出世,以李云龙为代表的硬汉英雄席卷荧屏。时隔5年,《亮剑》再度翻拍,新版《亮剑——铁血军魂》还在筹备期时便吸引了各方关注。昨天上午,新版《亮剑》首次接受媒体探班,它究竟是忠于原版重塑经典,还是独辟蹊径再造传奇?在拍摄现场,主创们亮相,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都表示不愿和老版的比较。

  本报记者 林芳

  新旧比较: 草莽性格只是李云龙一部分

  剧情:增加“李云龙”成长过程

  新版策划人万荣透露,相比老版,新剧增加了高达35%的战争场面,更激烈、更血腥、更震撼,“力求从场景、人物、兵械、重型武器等方面,完整重现当年英雄们浴血奋斗的大型战役原貌。”剧情方面,新《亮剑》则大篇幅增加了主角“李云龙”的成长过程,堪称“《亮剑》前传”。

  导演:细化人物之间的关系

  由于《亮剑》珠玉在前,新版导演杨阳(曾导演过《记忆的证明》)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及与旧版的比较。对此,她的反应很淡然,“现在翻拍的戏越来越多,电视剧本来就是娱乐化的产业,只要观众喜欢,不存在什么对比之说,我没有压力。”

  杨阳透露,为了拍好新版,小说作者都梁曾专程与她沟通,“都梁说旧版《亮剑》他有很多遗憾,比如人物之间的关系并没有表现得特别细,这些在新版中都会做出弥补,把旧有桥段细化放大。”

  主演:重新塑造李云龙

  新版《亮剑》翻拍,观众最感兴趣的莫过于主角李云龙等花落谁家,是否能超越原版的经典演绎?对此杨阳表示,除了邀请资深实力派演员黄志忠、任泉、果静林担纲主演之外,更增加了不少女性角色,其中战地“五朵金花”将为硝烟弥漫的背景增添艳丽底色。

  在探班现场,饰演李云龙的黄志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与李幼斌的比较,黄志忠显得有些不悦,“每一部翻拍剧出来,总是会有人说三道四,有人比较是肯定的,但我不会给自己施加压力。”

  黄志忠透露,和旧版相比,新版《亮剑》增加了剧情,比如李云龙在西路军时发生的故事,“这些给了我很大发挥的空间,也给了我一个重新塑造李云龙的机会。”黄志忠透露,他没看过旧版《亮剑》,这样也不会先入为主,“对于新版李云龙来说,草莽只是人物性格的一部分,他还有更丰富的不同性格侧面。”

  “亮剑粉”质疑翻拍

  回应:老版删掉的都要补回来

  近年来荧屏翻拍之风越刮越烈,但同时,很多翻拍剧也存在着制作仓促、情节偏差等缺陷。这一次《亮剑》时隔短短五年再次重拍,很多铁杆的“亮剑粉”也同样发出了质疑的声音,对此,《亮剑》原作者兼新版《亮剑——铁血军魂》的艺术总监都梁和总策划万荣也一一给出了回应。

  质疑一:

  李幼斌版深入人心,有必要翻拍吗?

  万荣:如果单从情节来说,2005年就已经出版的小说《亮剑》早已将剧情“泄露”得一干二净,但很多读者还是毫不迟疑地选择继续看一遍电视版,究其原因,恐怕早已不是为了追看故事的起承转合,更多的是在学习一种精神、寻求一种感动。更何况这次的新版还补充了很多老版没有的情节,特别是主角李云龙的成长历史,一个草莽英雄到底是怎么蜕变成一代名将?相信观众们也会很有兴趣。

  质疑二:

  是跟风抢钱还是自娱自乐?

  都梁:对于部分观众来说,《亮剑》在五年里一再重播,已经形成了一种收视习惯,觉得怎么看怎么好看。但对于我自己来说,老版《亮剑》还是留下了很多遗憾的,受当时的资金、人力等因素局限,很多原著中想要表达的东西都删减了,缺失了。作为原创者,我一直心存夙愿,希望能将以前那些遗憾弥补回来。另外,现在各种电视制作概念、意识和拍摄手段都日新月异,五年相对来说已经是一个很长的发展周期。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