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徐德亮随笔集借名《人间喜剧》 回忆北大岁月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卜昌伟
2010年10月27日03:17

  本报讯 昨天,相声演员徐德亮最新随笔集《人间喜剧》在京首发。首发式上,徐德亮说,随笔集之所以取名为《人间喜剧》,是因为他每次看完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都有再看一遍的冲动,尤其是“人间喜剧”这个名字翻译得太好了,既然这么好,那当代人就再用一次,此举也算得上是向老一辈作家和翻译家们致敬。

  《人间喜剧》里一篇小说也没有,收录其中的都是徐德亮这几年写的小散文,个别篇章曾散见于各个报刊杂志上。在随笔集《人间喜剧》中,徐德亮除了说相声的传统、讲相声界的段子、轶事以外,还大谈对老北京风俗地貌的怀念,北大青葱岁月的点滴回忆。

  徐德亮说:“其他如说相声写字画画当主持人等等都是细枝末节。我写小文儿以‘有趣’为第一要义,其他如辞章、结构、用典等,考虑得就不多,所以我写小文儿,就图个乐儿。”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