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阿什肯纳齐父子同奏 黑白琴键上演“双雄传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0年10月26日08:45

  11月14日,以完美演绎李斯特著称的英籍俄罗斯钢琴大师、指挥家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将与同为钢琴家的儿子沃夫卡,在东方艺术中心同台演奏,奉献名为“双雄传奇”的父子双钢琴音乐会。阿什肯纳齐与中国颇有渊源,1979年,他曾在上海音乐学院的大礼堂内举行了一场不对外售票的学术交流音乐会;今年,阿什肯纳齐又执棒英国爱乐乐团为上海世博会奏响了“世博晨曲”。

  如今这位73岁的杰出钢琴家成功转型为指挥大师,此次重回舞台,与同为钢琴家的儿子沃夫卡奉献双钢琴演奏,可谓良机难得。现年49岁的沃夫卡·阿什肯纳齐不仅外貌酷肖父亲,也继承了他的音乐天赋。谈及此次与儿子同台,阿什肯纳齐表示:“这次我只想与沃夫卡以超强的默契让观众感受到最原始的音乐感动”。而谈起父亲,沃夫卡则说:“作为阿什的儿子,我永远走不出父亲的光环,超越不了他的声望。但有阿什这样的老爸,他诚恳踏实的做人态度及对音乐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是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说,自己在生活中“除了音乐一无所有”,至今仍保持着每天3至5个小时的练琴时间,在飞机上永远都在研读总谱,下了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地方练琴。此次与儿子在中国同台演出拉威尔的《鹅妈妈》和《大圆舞曲》、斯克里亚宾双钢琴幻想曲等双钢琴曲目中的经典,他希望能让中国乐迷充分感受双钢琴的独特艺术韵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