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植入广告分析系统”请勿动《建党伟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1日04:44

  广告植入进入专业化阶段,中影集团开发出了“植入广告分析系统”,此系统对适合植入电影的广告进行自动分析。这听起来像个笑话,但绝对不是假新闻。因为《建国大业》的姐妹篇《建党伟业》就要使用这套系统,进行广告植入。

  如果是《非诚勿扰》使用这个分析系统,倒可以理解。哪怕是即将要上映的《西风烈》,作为分析系统的试验品,也可以接受。但《建党伟业》要植入广告,尤其是植入经过分析系统仔细分析、千般斟酌、万般寻思出来的广告,怎么都让人觉得有点儿别扭。严格说来,《建党伟业》一条广告都不宜植入,原因如下。

  《建党伟业》的全明星阵容和精良制作,虽然让它像一部商业大片,但是大家都知道,它绝不仅仅是商业片,它对历史的呈现、它的政治属性、它的寓教于乐的功能,都让严肃超越娱乐。对于这样一部“特殊功能”电影,广告的植入欠考虑——无论多么精妙的广告植入,只要被观众发现,都会对影片带来伤害。

  植入广告的目的是追求影片利润最大化,在影片投资巨大且回收成本困难的前提下,观众是可以忍受乃至理解的。但《建党伟业》应该不存在这样的困境,《建国大业》4.2亿元票房已经充分证明,拥有演员阵容、发行渠道、黄金档期等诸多优势的特殊影片,完全可以实现小投入、大产出。料定和《建国大业》一样,《建党伟业》公映时,必然有相当数量的团体包场,也就是说,这是一部还未开拍就注定票房大捷的电影,你们不差钱。如此大片,恐怕没必要靠植入广告“锦上添花”了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