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 倡导环保与慈善同行

2010年10月20日16:05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投资促进局、昌平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0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将于10月30日在景色宜人、素有苹果之乡美誉的昌平举办,届时各界友人将第四次走进昌平,赏湖光山色,享苹果盛宴,感受现代昌平的魅力。

  本届长走大会以围绕“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世界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在精心设计的“学习、创业、健康、环保”长走之路上,旨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引领广大市民在人文、科技、绿色的氛围中,集中感受首都发展建设的丰硕成果。

  本届长走大会以“建世界城市,游商务花园,倡绿色出行,走健康之路”为口号,参与人数将达到8000人,来自外资机构、驻昌中央机构、留学生代表、打工子弟学校老师、贫困青少年及志愿者代表等,参与人员体现了国际化、多元化等特点,届时社会各界友人将齐聚昌平,体验徒步长走的乐趣,共享昌平苹果盛宴。活动内容将围绕“长走活动开幕式”、“学习、创业、健康、环保”四色板块之路、“人文、科技、绿色之旅”、“苹果采摘园环线展示”、“沿途文体节目表演”、“100365主题公益活动”、“共青团品牌工作展示”等特色环节展开。活动主会场及长走起、终点设置在昌平区345路公交车停车场,活动路线以十三陵水库沿线公路为主,涵盖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赛道,以及2011年即将举办的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赛段,全程约16公里。广大参与者不仅能够在长走的过程中“重走奥运路”,重温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激情,同时还能延续铁人精神,锻炼身体。此外,主办方在长走沿途设置了4个认证点,参与者每走到一个认证点,志愿者就会发放一条相应颜色的认证丝带,凭4条不同颜色的丝带,可在终点认证处领取组委会颁发的长走活动《认证书》及昌平苹果等纪念品。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广大市民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活动的过程中锻炼身体、陶冶情操、践行绿色出行的理念、感受首都北京发展建设成就。该负责人还介绍说:本届长走大会有三个突出的亮点:市民参与更方便、公益理念更突出、活动内涵更丰富,

  第一,更方便市民报名参与。本届活动的报名共12个,其中:东城、西城、海淀、朝阳、丰台各2个报名点,石景山、昌平各1个报名点。市民可拨打电话59147861、59147862、89741642咨询,也可登陆:www.bjcpn.com/apple2010/ 或 团市委网站 www.bjyouth.gov.cn查看各项安排。

  第二,公益环保的理念更加突出。本届活动将绿色出行和生态环保的理念贯穿始终。一是组委会积极倡导长走参与者绿色出行,少开一天车,鼓励乘坐公共交通;二是组委会在活动终点为参与者提供了环保袋和“绿色”苹果,活动参与者可以在品尝“绿色产品”-昌平苹果后将果核以及其他垃圾放入环保袋中;三是将有400名手持环保袋的环保志愿者参与长走大会,并通过环保袋传递活动,倡导活动参与者争当环保先锋,使绿色环保的理念体现在活动的每一处细节;四是结合“北京共青团100365首善行动”的公益主题,组委会在活动主会场设立“长走爱心”捐助站,开展公益宣传,号召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在活动现场不限金额捐赠“爱心款”,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现场获捐的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北京市昌平区青少年发展基金的资助项目,用于帮助昌平区贫困青少年。

  第三,活动内涵更富新意。本次长走路线按照 “全民学习 全民创业 全民健康 全民绿色”的主题对应设计了“四个版块”,与红、橙、蓝、绿四种颜色一一对应,分别是“红色-学习之路”、“橙色-创业之路”、“蓝色-健康之路”、“绿色-环保之路”,四色之路拥有不同含义:红色象征奋斗与进取,代表全民学习,寓意学习型城区的蓬勃发展;橙色象征活力与新思想, 代表全民创业,寓意产业格局的创新与发展;蓝色象征永恒与和谐,代表全民健康,寓意和谐宜居的健康生活;绿色象征自然与希望,代表全民绿色,寓意生态环保的自然环境。同时参加长走大会的各界群众也将身着红、橙、蓝、绿四色长走标识服,与活动氛围营造一一呼应。长走当天,为营造热烈喜庆的气氛,“动力伞爱好者”也将进行精彩表演,他们将在空中进行各种优美的造型以及大会主题展示。参与者一方面在沿途活动中可静享燕山秋叶的缤纷之美,近赏十三陵水库的岸芷汀兰,远观坐拥皇家底蕴的明代十三陵的葱茏山色、在空气清新的怡人景色中环湖而行,切身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另一方面参与者还可以通过沿途的展览了解社区青年汇、乡村青年社、团建工作亮点、青联工作等共青团品牌工作项目,了解北京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

  据悉,大会期间正值昌平区第七届苹果文化节,即将举办的长走大会将与昌平区苹果文化节实现优势互补,平台互动,为深秋的北京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注:“北京共青团100365首善行动”

  “100”:通过设定长期公益目标,力求该公益行动能够长久坚持,长盛不衰,长期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365”:突出关爱的日常性、连续性、长期性,动员全社会关爱青少年从每一天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首善行动”: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共同建设首善之区。“北京共青团100365首善行动”按照“公益一百年、爱心每一天”的工作理念,体现“时时有关爱、处处有温暖”的工作思路,确定了12个公益主题,59个公益行动,努力满足青少年身心健康、个人成长、事业发展、社会参与和权利表达五个方面的需求,力争最大限度地服务18类青少年群体。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