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健做客BTV《非常父母》:《传奇》背后的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0日14:38
《传奇》背后的传奇

  一束灯光,一把吉他,一支麦克风,静静的歌唱,2010年10月22日晚八点,拥有逆流之美的音乐才子李健携家人传唱一曲“传奇”人生。

  当每一段熟悉的旋律响起,所有的观众或屏息凝视或闭目侧耳,用心捕捉着每一个飘跃的音符。平静的李健用一种不动声色的力量,用吉他用歌喉演绎他的传奇人生。

  李健作为拥有高学历背景的“水木年华”组合的一员,在那个最癫狂的年代几乎一夜成名,但是在鲜花与掌声簇拥的时期,“水木精神”也似乎离水木年华越来越远了,拒绝被商业侵蚀自己心中的音乐,李健在水木年华的鼎盛时期,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拒绝媚俗的声音,他孤独的坚持着。但是,最孤独,也是最清醒的坚持,更清晰了李健唯美主义音乐诗人的形象,更突显了李健独特的婉约派的音乐曲风和儒雅气质.....

  虎年春晚后,天后王菲的《传奇》在市井街坊间广为传唱,李健,这个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这才渐渐浮出水面。上个月,李健带着他对音乐的追求和坚持再一次回到观众的视线中。用他最最温暖的声音唱响了属于自己版本的“传奇”,给这个突如其来的秋天带来一点沉静的力量,也让困乏真情音乐创作多了一丝安慰。

  父母、手足、朋友,亲情、友情、爱情,每一首歌背后的故事、他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脚印,清晰而深情,台上台下都沉浸在时而快乐时而感伤、时而忧郁徘徊时而简单幸福的情感世界里。2010年10月22日晚八点,李健携家人做客BTV科教《非常父母》,用真情实感谱写自己的传奇的人生。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