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何云伟饰翻译 李菁变袁世凯长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9日08:31
《建党伟业》何云伟饰演翻译
李菁变袁世凯长子

  人民网娱乐讯 中影集团年度巨制《建党伟业》正在紧锣密鼓得拍摄当中,相声演员何云伟、李菁近日也加盟该片。

  何云伟扮演“翻译官”

  相声演员何云伟近日加盟《建党伟业》,扮演法国人萨而礼的翻译。虽是剧中跑龙套的角色,但何云伟演起来却相当卖力。既是法国人的翻译,在剧中台词自然要说法语,这对何云伟来说也算一大挑战。何云伟私下苦练台词,但一正式开演,他极不流利的法语令现场饰演萨尔礼的法国演员听得费劲,直冒冷汗,也令导演和片场工作人员忍俊不禁。

  李菁变身周润发“长子”

  另一相声演员李菁也加盟《建党伟业》,饰演袁世凯长子袁克定。在袁世凯(周润发饰演)任中华民国大总统并镇压二次革命之后,统治逐渐稳固,袁克定此时便开始鼓吹帝制,希望能因此出任皇储。当袁世凯在护国战争中失利,不得不取消帝制之后,曾痛责袁克定“欺父误国”。在片中,李菁饰演的袁克定与周润发饰演的袁世凯免不了有对手戏,周润发精湛的演技也令“电影新人“李菁叹为观止,并称要向发哥好好学习表演。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