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炫舞天鹅》感动温哥华 电影节主席盛赞余治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8日17:02
与电影节主席和温哥华市长
导演余治林与电影节主席和温哥华市长

    于上周应邀赶赴加拿大参加一年一度温哥华电影节展映环节的华语亲情片《炫舞天鹅》今日传回值得欣慰的好消息,这部尚未来得及完成第一版宣传片的电影仅仅依靠部分剧照和简单的故事梗概,便已吸引到众多当地居民、华人华侨以及世界各地前来参展的电影界同行前来一睹芳容,影片放映过程中,影厅里不时响起女性观众轻轻的抽泣声,而包括温哥华电影节主席Michael francis、加拿大BC省电影局局长Richard Brownsey等重要嘉宾在内的男性观众也都忍不住泪湿眼眶。

  展映结束后,观众给出了长时间的掌声,导演余治林多次登台鞠躬表示感谢并在现场与影片的第一批海外观众进行交流,以第一时间听取他们的观影感受,并希望能够得到宝贵意见以便于第二版影片的剪辑和后期制作更趋完美。十余位观众代表纷纷表示了自己对于《炫舞天鹅》这部影片的十足钟爱,而大家感动的核心原因,正是导演余治林从一开始就着力打造的亲情元素。影片中由两个破碎家庭组合而成的新家当中洋溢着的暖暖情意让人为之动容,而这样的情感元素无疑是可以在中西方不同的文化背景之下被广泛接受的。

  电影节主席Michael francis在影片结束之后给了导演余治林一个深深的拥抱,感谢他用这样一部优秀的影片温暖了加拿大观众的心,他表示:《炫舞天鹅》所展现的家庭主题,是全世界范围内都存在的重要问题,对于重视亲情,重视家庭的加拿大人来说,观看这样的影片无疑等同于一场心灵的洗礼,虽然这是余治林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但这次展映让他感觉到他将有望成为一位成功的导演,而成功显然不仅仅限于中国。另外,Michael francis表示影片当中展现的中国西部城市贵阳的自然风貌十分迷人,就连他自己都迫不及待想要到拍摄地去看看了,期待《炫舞天鹅》能够早日在中国和全世界范围内公映,他相信这部影片一定能够在票房和口碑上都取得成功。

  对于Michael francis的盛赞,一向低调的余治林表示非常忐忑,对于他自己来说,能够为电影观众奉献上充满诚意的电影作品是他最大的心愿,至于能够收获怎样的票房和赞誉却并非是他最看重的。他相信人类的情感是共通的,《炫舞天鹅》有着浓重的爱的主题,其中包括夫妻之间、父女之间、兄妹之间、孩子与继父继母之间等等,几乎包含了一个家庭所能涉及到的各个层面,也许正是这样的“爱”打动了观众。

  另外,余治林还表示,《炫舞天鹅》受到欢迎并非只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和他一起进行编剧工作的李晶等人在剧本上付出的百般努力是这部影片得到认可的坚实基础,他也呼吁中国的电影界未来更加重视编剧工作,只有这样,中国的电影才能拥有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才能真正获得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