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梅兰芳纪念馆融入多重现代元素 重新对外开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8日15:14

  梅兰芳纪念馆展览改造工作日前已全部完成,并于“十一”前夕重新对公众开放。

  据悉,梅兰芳纪念馆本着“内容丰富,格局新颖,格调高雅”的原则,对展览设计、展览形式等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在原有展览的基础上,结合调研的成果,群策群力,最终形成了完整的展览方案。新展览以时间顺序为轴,全面反映了梅兰芳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生活和人格魅力,展览内容更为丰富感人,更具可视性,增强了历史的厚重感。

  本次展览在重现历史的同时还融入了许多现代元素。在生平图片展室内,除了传统的照片、图片外,加入了全新的多媒体设备,连续滚动播放梅兰芳生前所留下的珍贵照片、戏单、剧本等影像资料。在专题展室内,现代化的展陈设备、新颖的设计,将梅兰芳生前所收藏的字画、穿戴过的戏装更加清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展览形式既传统又现代,使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在全面了解梅兰芳的同时获得美的享受。

  梅兰芳纪念馆坐落于北京护国寺街,是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51年至1961年梅兰芳曾在此居住,1986年正式对外开放。2009年底,梅兰芳纪念馆闭馆,开始对馆内展室展陈设施进行全面的改造与调整。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