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金鸡百花开幕式变“答记者问”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4:23
  金鸡百花开幕式变“答记者问”

  本报讯 (记者喻德术)金鸡百花电影节可能是世界上最特殊的电影节之一,因为整个开幕式的重头戏竟然是“答记者问”。

  昨晚,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年颁的是百花奖)在江苏小城江阴开幕,红地毯明星寥寥,只有任达华、袁咏仪、何润东、陆川等少数几个电影人亮相,前往报道的媒体记者也没把开幕式红地毯“放在心上”。

  倒是开幕式红地毯之前的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大批媒体记者到场,将本届电影节副主席、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团团围住,提出各种质疑,后者疲于应付。

  质疑一

  大牌明星只要来就给奖?

  问:据说金鸡百花的潜规则是如果不给奖,大牌明星就不会来,这也就意味着,大牌明星只要来就给奖?

  答:我们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其实每个获得提名的提名人,我们都有安排机票和住宿。来不来是他们的自由,和“得奖”没关系。

  我们的章程里并没有规定来不来和得奖的关系。

  质疑二

  刷票公司“包进名次”?

  问:有公司称只要给钱,就可以帮忙刷票,并包进名次。

  答:这不可能,我们这次是和电信公司合作,一个号码只能投票一次,重复投票不算,无效号码投票也不算。

  质疑三

  为什么不设立编剧奖?

  问:剧本是一剧之本,为什么偏偏不设立编剧奖?

  答:百花奖是一个大众奖项,最开始的时候观众很难从一些技术性的指标上去衡量电影,因此就没有设立编剧奖。等到这两年想设立了,还要经过一个审批的过程。我们已经报上去了,下一届应该会有这个奖项。

  质疑四

  只为小片提供平台?

  问:展映影片绝大多数都是一些没有听说过名字的小片,难道百花奖只为小片提供平台?

  答:电影节不能总关注那些票房高的大片,也应该给中低成本的影片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如果我们不给它们这样一个平台,它们就真的没有见天日的时候了。

  质疑五

  为何阻止“双黄蛋”?

  问:金鸡百花年年下“双黄蛋”,但今年提前承诺各奖项不会下“双黄蛋”,可是根据评奖规则又明明存在下的可能,难道这是强制性的?

  答:101位观众评委,投出票数一样的结果,这个几率太小了。就算一样,我们也会重新投。但今年除了会有最佳,还会有两个优秀,这是经过批准的,不是“双黄蛋”。

  质疑六

  101位评委能代表所有观众?

  问:观众评委能代表所有观众吗?

  答:101位评委只是现场举牌决定奖项归属;前面还有观众投票,这次收到观众投票58.9万多张,较上一届增长了116%,他们在前期决定了哪些影片能够入围各种奖项。

  作者:喻德术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