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吉可德》:主仆情深超越魔幻特效(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6日16:44
郭涛、海一天、王刚三人过招
郭涛、海一天、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三人过招

赤身肉搏后受重伤的唐吉可德
赤身肉搏后受重伤的唐吉可德

  许多人没有读过塞万提斯的原著小说《堂吉诃德》,但却对其中的人物与情节都略知一二,这个经典故事在国人看来就犹如外国人眼中的《西游记》。此次观看阿甘导演的电影《唐吉可德》让我对这个带有悲情色彩的英雄人物又加深些许认识。

  在这部中国式的电影《唐吉可德》中,导演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搞颠覆,几乎一切情节思想都遵循了原著。只是将故事背景换成了中土大唐,骑士也随之变为侠客。据说这部电影还是亚洲首部全片3D立体电影,片中不乏大量超现实魔幻的大场面,但更加吸引我的却是故事里唐吉可德和仆人桑丘的性格和这两人之间动人的情谊。

  先说电影中的绝对主角唐吉可德,减肥成功后的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贴着两撇小胡子,在危难之际坚信自己有神功护体。眼珠圆瞪开始长篇大论的样子颇具喜感,看到他那副样子总会觉得这人很愚蠢很可笑,但看完整部电影时又发现这个人物其实很天真,很可爱。在现实生活中有几个人能像唐吉可德那样保持着那份童真如此沉醉在自己喜欢的事物之中,又有几人在这种“逆境”之中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他侠骨柔肠,经常替弱者打抱不平。他诚实,临终也要兑现对桑丘的承诺。他对爱情忠贞,誓死要将梦中情人香香公主救出魔爪。这些优点放到当今这个社会,他已经近乎于一个完美的人。

  再说桑丘,王刚将这个角色忠贞不二,大智若愚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完全看不到大贪官和珅的影子。电影中有一情节,仆人桑丘如愿以偿的当上了陀螺岛的县令。可新官上任连一把火都还没放就卸下了官职去寻找主人唐吉可德,恰巧碰见他被敌人打成重伤摔落在悬崖边。这或许是主仆二人心心相惜的关系,此后桑丘一心一意的照顾着唐吉直到他康复为止。

  电影结尾处,唐吉可德在高手的帮助下最终打败敌人,那时他早已认清了自己,后悔曾做过无数的荒唐之事,打算从此隐退江湖。而桑丘却穿上他的盔甲,拿起他的霸王枪,奔向幻想中的千军万马。这和电影开头的情节交相呼应,我想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唐吉可德,桑丘亦是如此。桑丘和唐吉可德犹如两面镜子,照射出彼此的形象,相辅相成,浑然一体。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