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咏春》 > 《功夫咏春》新闻

《功夫-咏春》试映 白静现场拜叶准为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5日03:05
  《功夫·咏春》:咏春宗师最爱“家暴”

  本报讯 (记者王振国)由香港影人吴思远打造的《功夫·咏春》昨天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举行了媒体试映见面会,出品人吴思远、导演张同祖、功夫新星白静、叶问之子叶准到场为影片宣传造势。《功夫·咏春》将于11月2日上映。

  从《叶问》、《叶问2》到《叶问前传》,咏春宗师几乎成了这两三年华语功夫片的代言人。但咏春拳究竟由谁所创?它又为何被称为“女人拳”?《功夫·咏春》讲述咏春拳自五枚师太、严咏春一路传承下来的故事。

  有趣的是,咏春拳被严咏春用到了对付丈夫梁博俦身上,结果梁博俦屡屡遭到“家暴”:电影里,白静饰演的咏春宗师严咏春性格天生比较疯癫,几乎等于一个古装野蛮女友,跟余少群饰演的未来夫婿梁博俦从一见面开始就成为冤家。

  叶问之子叶准作为吴思远朋友为该片首映打气,在现场叶准夸奖白静片中打的咏春拳法正宗。叶准随后还跟白静现场“黏手”过招。在吴思远的提议下,叶准答应收白静为入门弟子,白静随后下跪敬茶拜师。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