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金鸡百花奖无亮点出狠招 吴佩慈脱鞋衬托苏有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0:49
白静向叶准下跪拜师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除闭幕式和颁奖典礼明星乏力,电影宣传片方不得不想尽方法,出点“狠招”。昨日在电影节上亮相的两部电影功夫爱情片《功夫咏春》和恐怖推理片《密室之不可告人》均是如此。前者,主演白静当场下跪,后者,吴佩慈吴大美女现场脱鞋,光脚站台。

  定于11月5日上映的《功夫咏春》是吴思远出品,顾名思义,该片是《叶问》的跟风之作,但该片讲的是“咏春祖师”的故事,倒也不乏新意。咏春拳究竟由谁所创?为何会创出这样一套与众不同的拳法?它又为何被称为“女人拳”……看过电影,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答案是:咏春拳的祖师,本来就是一个女性!电影里,新人白静饰演的严咏春是一个争强好胜、爱功夫的“假小子”、“男人婆”,而为求反差,和她谈恋爱的是有点“娘娘腔”的斯文小生余少群。吴思远表示,为找咏春的扮演者,他在全国选了6个女演员,“让她们练了6个月咏春拳,最后选了白静。因为她能打,能吃苦,形象又好。”吴思远十分自信:“我不喜欢找大牌合作,但跟我合作过的演员最后都成了大牌,像刘德华,杨紫琼等等。功夫片里能打的女星太少了,我觉得白静就是下一个杨紫琼。”为了求证白静在片中的表现,吴思远还特地请到了叶问宗师的儿子、80余岁的叶准先生来江阴参加《功夫咏春》的全球首映礼。不仅看电影,还让老人家现场和白静过了几招,叶准先生配合地对白静表示赞赏:“打得很正宗,女孩子打成这样不容易了。总分100的话,她能打90分。”见叶准如此表态,吴思远和主持人顺着台阶下,“不如收下她当徒弟?”舞台很快就变成了一个拜师场所,主办方端来太师椅让叶准坐下,接受白静跪拜并奉茶。穿着高跟鞋和超短裙的白静要蹲下来都不太方便,何况跪下?不过,为了吸引眼球,让图片更有料,让摄影记者更兴奋,白静当然不能、也不会拒绝这一跪。

  白静虽是新人,不过她的名字赫然在本届百花奖的影后提名名单中,和赵薇等人共争影后。凭主旋律《铁人》的提名,白静坦言毫无心理准备:“我开始都不知道,我还在健身房跑步呢,朋友打电话来说,你提名了。很惊讶的。”至于信心,白静坦言一点也没有,“有那么多前辈呢!《铁人》里吴刚老师的发挥太抢眼了,我们其他人都是陪绑的。”
吴佩慈脱鞋

  定于10月29日上映、江苏幸福蓝海联合发行的恐怖片《密室之不可告人》在阵容上只属二三线,不过苏有朋和吴佩慈都是“场中老手”,深谙抢版面之道。昨晚的首映礼上,吴佩慈和苏有朋、胡明站在一起,显得十分“高挑”,主持人不好意思问苏有朋,就问小个子胡明(曾出演《集结号》)“有没有压力啊”,吴佩慈立刻娇声道,“啊呀,原来我觉得有朋哥哥挺高的呀,参加活动我的鞋跟会高一点,刚才在下面我就很不好意思了,我马上把鞋脱了。”同时她弯腰脱鞋,这鞋脱得有点慢,足足有5秒钟之多,足够让摄影记者拍照了。苏有朋对吴佩慈的表现十分满意:“哇,太有面子了。”二人看似和谐,但在抢镜上不遑多让,苏有朋凭“娘娘腔”白小年入围百花奖,对于奖项,他声称:“也就《非诚勿扰》里冯远征和我有的一拼吧!”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尝试点硬汉角色时,他来了句,“可以啊,其实我挺硬的。”谈到身高,他先是隐隐讳讳地说男人重要的不在身高,而是“实力”,不过他还是埋怨吴佩慈:“(穿那么高的鞋)让我都很不够硬(汉)(台下哄笑)……我是说让人很没男人脸面,不够man。” 特派记者 马彧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