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两影展将陆续开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8:39
  本报江阴专电(记者 马竞宇)作为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重要的活动,香港电影新片展和台湾导演白景瑞电影回顾展在江阴陆续开幕。

  据了解,此次在江阴展映的4部香港影片包括《分手说爱你》《心魔》《野·良犬》《音乐人生》,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可看性。在影展开幕式上,参展电影主创人员黄真真、郭子健、郑丹瑞以及携功夫大片《功夫咏春》而来的影片监制吴思远等亮相中影星光国际影城,为香港电影展和如火如荼的江阴影坛增色添彩。《分手说爱你》导演黄真真认为,江阴这个地方很亲切,举办电影节是一个很好认识江阴的机会。

  台湾导演白景瑞电影回顾展期间共展播白景瑞的5部作品,分别是《寂寞的十七岁》《家在台北》《今天不回家》《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和《秋歌》。其中,《家在台北》为影展开幕影片。该片摄于1970年,曾荣获第八届金马奖最佳影片,归亚蕾也凭借在该片中的出色表演,获最佳女主角,并获第十六届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台湾已故著名导演白景瑞,曾多次获金马奖,他引入欧美新电影理论,促进了台湾电影新思潮的发展。同时也引购新型的剪辑、录音等设备,让台湾的电影技术向前一步。白景瑞的作品横跨上个世纪60至80年代,经历过健康写实、文艺爱情电影与文学改编电影的风潮,其作品在写实风格、喜剧片的结构技巧、摄影等方面,为台湾电影带入新的影像经验。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