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格莱美爵士乐获奖者肯尼加瑞特奏《超越长城》

来源:新京报 作者:康沛
2010年10月14日08:00

  今晚,首度到访内地的美国肯尼·加瑞特四重奏(Kenny Garrett Quartet)将在北京音乐厅演出。昨天,爵士乐音乐家肯尼·加瑞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本次演出他选择了具有浓郁东方色彩的印象派爵士作品《超越长城》(Beyond The Wall),这首创作于2005年的爵士作品加入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和西藏喇嘛的吟唱。

  今晚,作为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一场重要演出,曾和乐队一起捧得今年格莱美最佳爵士专辑奖的爵士乐大师肯尼·加瑞特将带领他的四重奏乐队,和中国二胡演奏家王楠合作。

  去哪都戴着标志性瓜皮帽的肯尼称,他一直对心目中神秘的东方文化和信仰情有独钟,《超越长城》是他2005年在中国待了近一个月后得到的灵感激发而创作。“我第一次听到二胡的声音,是一次在北京胡同里转悠的偶然收获,我觉得二胡内在的节奏让我想起了爱尔兰传统音乐和非洲的鼓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