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华尔街2》明日全国上映 道格拉斯再演高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4日07:45

  本报讯 由奥斯卡三届最佳导演得主奥利弗-斯通执导的影片《华尔街:金钱永不眠》即将于10月15日在全国上映,这部由华夏电影发行的大片,昨日上午举行了小型看片会。23年前当《华尔街》首度推出时,就曾在全球金融界引发旋风,成为影史不灭经典,很多华尔街精英们坦言:“从事金融业是因为看了这部电影”,23年后,道格拉斯依然在《华尔街:金钱永不眠》中诠释高登一角,然而观众发现第二部《华尔街》中的此高登已非彼高登,续集与前一部的关联不多。

  和23年前矛头直指金融市场的《华尔街》一样,本片虽然结合金融海啸,但此次电影将故事背景设在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前夕,并找来曾在金融界工作多年的阿伦-勒布担任编剧,让观众根据故事起伏,更深刻、生动地了解金融危机的起源和窘境,眼尖的金融界人士一眼就可以看得出,电影间接地隐喻了当时造成全球经济混乱的高盛集团和雷曼兄弟的兴衰争斗,被誉为最具参考价值的“金融教科书”。

  曾以1987年《华尔街》摘得奥斯卡影帝的道格拉斯,在新版《华尔街:金钱永不眠》中,其出彩儿的演技没让观众失望。此次他在片中以那句名言“贪婪是好的”作为出场,并以高登的视角不止一次地说道:“金融危机如同癌症病毒,在慢慢地蔓延”、“人与人之间就像一场游戏”这类意味颇深而引人反思的台词,这些场景都是片中的看点。戏外,道格拉斯也不幸染上癌症,他眼下已减少为电影宣传出镜的次数,而在妻子凯瑟琳-泽塔琼斯的照顾与陪伴下与病魔做斗争。已满头银发的道格拉斯被诊断患有喉癌,他表示,“我为这部影片骄傲。有关我的病情,我的医生是乐观的,我也很乐观……生活还要继续。”他还笑称,自己要战胜病魔,健康地迎接与爱妻泽塔琼斯的十周年结婚纪念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