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史密斯夫妇》导演道格-李曼 只着迷政治题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4日04:54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昨日,美国导演道格·李曼现身北京为其监制的青年导演乌尔善执导的新片《刀见笑》宣传。道格·李曼的代表作《谍影重重》和《史密斯夫妇》等都曾在中国上映,他的新片《公平游戏》也是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美国影片,奥斯卡奖热门。不过除了创作,记者对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因《史密斯夫妇》结缘一事更感兴趣,对此道格·李曼称拍摄时“真不知道他们是在恋爱还是演戏。”

  想帮中国导演走进世界

  此次担任中国年轻导演乌尔善新片《刀见笑》的监制,道格·李曼透露是该片的出品方20世纪福克斯牵的线。他坦言对中国的电影了解并不多,最欣赏的是李安周星驰的作品。而此次与中国青年导演的合作,则改变了他对中国电影以往的印象,“我一直觉得中国电影在创作方面受到政府限制,所以才会拍大量古装片回避审查问题,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创作自由。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将中国新锐导演带入全世界。”

  钟爱政治题材源于经历

  道格·李曼的父亲阿瑟·L·李曼是“伊朗门事件”的一名检举人,而李曼的作品一直钟爱谍战和政治题材,他坦言这与自己的成长环境息息相关,“我从小就对这类书籍和事件感兴趣,而我的父亲更是亲身参与了一场和间谍有关的真实政治事件,这就是我的生活环境,我对此也一直很着迷。”他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美国政治电影的看法:“大家都觉得美国言论自由,其实不然,我的新片《公平游戏》讲的就是因为骂了政府而受到惩罚的故事,这很具讽刺性,不过我从来不担心政府对我有什么限制。

  对“皮朱恋”反应迟钝

  皮特和朱莉因拍摄《史密斯夫妇》陷入热恋,当被问及两人的感情发展时,道格·李曼透露道,“拍摄第一场戏时我特意让他俩第一次见面,以捕捉到他们首次见面时的尴尬。但后来他们越走越近我却没想到俩人已经恋爱了,因为他们会说我们约会是为了培养感情,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当时是在恋爱还是演戏。”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