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推悲观三部曲完结篇 郝蕾戏中饰两角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4日04:51
尽管本次表演的难度大,但郝蕾仍然对和孟京辉再度合作很开心
尽管本次表演的难度大,但郝蕾(在线看影视作品)仍然对和孟京辉再度合作很开心

  本报讯 (实习生张静)继《恋爱的犀牛》《琥珀》之后,孟京辉、廖一梅这对夫妻档将再度为观众献上新作《柔软》。郝蕾将再次回到话剧舞台,与台湾演员范植伟一起出演《柔软》,两人在剧中都将一人分饰两角。该剧是编剧廖一梅“悲观三部曲”的完结篇,耗时六年完成创作,廖一梅透露,剧名虽然叫做《柔软》,但其故事却像刀一样锋利,刺入人们最柔软的地方。据悉,《柔软》将于11月17日亮相保利剧院。

  剧情

  女医生和病人的非常爱情

  据介绍,《柔软》的故事围绕着一个绯闻缠身的女医生与一个性别模糊的年轻病人的情感纠葛展开,剧中涉及微妙的两性关系。廖一梅强调,如果观众是抱着想看纯爱戏剧的希望进剧场,那么可能会失望。故事中的爱与通常的爱情“南辕北辙”,尖锐的台词以及百无禁忌的风格,会刺穿人们最柔软的地方。

  演员

  三位主角都分饰男女两角

  《柔软》将由郝蕾、范植伟、詹瑞文三人担任主演,而他们每个人都将在剧中一人分饰男女两个角色。曾与孟京辉在《恋爱的犀牛》中有过合作的郝蕾此次将在剧中扮演女医生。她说:“一人分饰男女两角难度很大,但导演夫妇都对我有信心,那我也会对自己信心十足。”

  台湾演员范植伟首次出演孟京辉舞台剧表示很兴奋。尽管范植伟没有看过“悲观三部曲”中的前两部,但他说将在《柔软》中慢慢咀嚼孟京辉话剧式的表演。

  ■ 合作前例

  孟京辉的《恋爱的犀牛》曾由不同的演员演出过,郝蕾曾经在2003年和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起搭档演出该剧,郝蕾在剧中扮演女主角“明明”。

  她扮演的“明明”是众多版本中最受好评的一个,她的表演很有爆发力。在剧中,郝蕾还演唱了一首主题曲《氧气》,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郝蕾和孟京辉再度合作备受观众期待,她也将自己创作的新歌带给孟京辉,希望他能在《柔软》中采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