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请你原谅我》开机 海清:拿了奖片酬没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5:05
海清、吴秀波、董洁、吴越 (肖执缨 摄)

  何佳(海清饰)和徐天(吴秀波饰)最终走到一起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陈健玮

  情感剧《请你原谅我》10月12日在西安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该剧故事以上世纪70年代高考恢复后为背景,围绕着几名大学生的情感纠葛展开。曾导演过《半路夫妻》、《女人心事》、《好好过日子》、《人间情缘》、《军医》等电视剧的刘惠宁说:“男人的成熟是要靠女人的,这个剧说的就是一个男孩的青春期成长故事。故事的背景是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也正是中国的青春期。”

  有“师奶杀手”之称的青年演员吴秀波担纲男一号,忧郁的气质和不羁的外形都十分符合“徐天”这个人物形象。而跟他有着感情纠葛的三位女主角饰演者也各具气质———海清饰演徐天的“真命天女”,徐天的“初恋”吴晴和“最爱”梅果则分别由吴越和董洁饰演。对于海清这次出演不同于以往“海清式小媳妇”的角色,有人质疑是吃力不讨好,而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海清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关于新剧】

  “我这次演一个厂花”

  羊城晚报:你在这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什么角色?

  海清:我饰演的是一名棉纺厂的职工———“厂花”,厂里面的人都觉得她挺漂亮的。后来,她为了心爱的人辞职了,跟着他一起创业。她的感情经历是纯喜剧的。

  羊城晚报:你演完《双面胶》之后,有观众以为你的戏路已无法超越了,但《蜗居》带来了又一次冲击,紧接着《媳妇的美好时代》给了观众更多的惊喜。你以后还会轻车熟路地演媳妇吗?

  海清:如果有好的剧本,我还是会演。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男人和女人,难道演完一个就不能再接了?

  羊城晚报:这次演一个有喜感的厂花,你不担心观众不适应?

  海清:不会太担心。这次演的何佳挺有意思的。我演她的过程,也是我自己的一个成长过程。这个角色一直单恋着男主人公徐天,但男主人公一直没有对她说喜欢她。而她仍陪在他身边,一直到最后两人才真正走到一起。我觉得这样非常不容易。而且,她很快乐,她的存在就是为了给爱人带来快乐。我所说的喜剧可能不是像你所理解的那种笑闹剧,只是一个比较有喜感的人物吧。

  【关于获奖】

  “我最纠结的是唱歌”

  羊城晚报:你刚刚在金鹰节上获得了“最受欢迎女演员”和“最具人气女演员”两个大奖。你个人是怎么理解“最受欢迎”和“最具人气”?

  海清:“最受欢迎”,可能就是老百姓比较喜欢吧;“最具人气”……其实“人气”和“老百姓喜欢”有点像,可能是人气很旺的意思吧……我没有太仔细去琢磨,两个词好像差不多意思。(笑)

  羊城晚报:你以前的生活态度挺随遇而安的,获奖以后,这种态度改变了吗?

  海清:你不问我,我都忘记我自己获奖这件事了。我只是觉得大家是去参加一个晚会,挺热闹的。整个晚上我最纠结的不是获不获奖,而是要登台唱歌。唱完歌以后,我觉得任务完成了。

  羊城晚报:片酬呢,涨了没有?

  海清:没有人跟我说获了奖后,片酬就会涨。(笑)

  羊城晚报:去年采访你的时候,你刚买了套二手房,说准备装修。现在房子该装修好了吧?

  海清:没有,实在没时间,刚开始装。我只去看了三四次。

  羊城晚报:感情生活方面呢?

  海清:我的感情还是不要拿来娱乐观众了吧。(笑)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