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窦天宝传奇》开播 郭德纲何云伟李菁荧屏聚首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2日04:45
郭德纲、何云伟、李菁在剧中有多场对手戏
郭德纲、何云伟、李菁在剧中有多场对手戏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由郭德纲自编自导自演的25集年代传奇剧《窦天宝传奇》(原名《相声演义》),于昨晚在天津、河北等卫视播出。该剧讲述了郭德纲饰演的大军阀后代窦天宝,离家学艺最后成长为著名相声艺人“小万人迷”的故事。该剧拍摄于三年前,已退出德云社的何云伟、李菁也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前者饰演窦天宝的徒弟窦小宝,后者饰演窦天宝的哥们彭忠海。昔日师友现今形同陌路,令人唏嘘。

  郭德纲、于谦成“宿敌”

  《窦天宝传奇》是三年前德云社正式进军电视界的处女作,郭德纲对该剧相当重视,德云社众弟子“倾巢出动”。该剧通过讲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江湖艺人台前幕后的故事,来表现传统相声界的“规矩”。郭德纲饰演的窦天宝由于军阀父亲的落魄投身艺坛,受到各种阻挠,最终成为相声界里的“小万人迷”。老搭档于谦扮演京城一霸梁大元,本属发小却最终发展成宿敌。

  何云伟、李菁“本色演出”

  当时是德云社骨干的何云伟、李菁也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被评“本色演出”。何云伟饰演窦天宝的徒弟窦小宝,外号“小茶壶”,称师父为“爹”。李菁饰演窦天宝的哥们彭忠海,与窦天宝在监狱中相识,被他的技艺吸引,两人因此成为好友。此后,彭忠海还帮助窦天宝壮大了天宝社,可以说是窦天宝的兄弟和军师。如今三年过去,“昔日师友”分道扬镳。该剧的播出也算是对当年三人情谊的追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