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中国达人”录播受质疑 总导演作解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2日04:41

  本报讯 (实习生张静)历经四个多月的首届《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前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落幕,“无臂钢琴师”刘伟众望所归夺冠,张冯喜、蔡岫分获二、三名。但是,此次总决赛观众短信投票数据未公布,节目并非全程直播受到观众质疑。对此,总导演金磊回应,票选不公布是遵循《英国达人》传统,录播与直播混搭则是创新。

  票选未公布是遵循传统

  《中国达人秀》节目组在决赛前曾宣布,由于获得广电总局特批,总冠军将由全国观众短信投票产生,而且东方卫视将全程直播。然而,直到前日总决赛比赛全部结束,各奖项尘埃落定,观众票选结果也未公之于众,引起观众质疑。对此,《中国达人秀》总导演金磊解释说,“为了提高节目公信力,节目组向广电总局申请特批了短信投票决定比赛结果的方式,投票从10月4日凌晨开始持续到10日23点,这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他透露,英国、美国达人选秀节目中,都不会对大众公布选手的短信票数,《中国达人秀》此次是遵循版权方、该节目鼻祖《英国达人》的传统。

  录播与直播混搭是创新

  收视率一路走高的《中国达人秀》总决赛收视高达4.46%,但有观众指出,总决赛“直播”并非八万人体育场内的比赛现场,其中选手才艺展示环节,是此前录制好的“彩排”。对此,总导演金磊解释道:“为了让更多观众看到国外达人与中国达人同台演出,我们将事先录制的选手才艺与八万人体育场内的盛况相互转换着播出。”他表示,这样录播与直播相互转换也是一种创新模式。对于为什么此前没有向观众和媒体做出声明,金磊称这并不是使用障眼法蒙混过关,最终在电视上呈现给观众的也是严格按照直播流程录制的节目。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