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 独家策划

《金钱永不眠》幕后英雄揭秘:爱德华-普雷斯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1日17:31
爱德华-普雷斯曼Edward R. Pressman (制片)

  爱德华-普雷斯曼是土生土长的纽约客,他已经有30多年的经验,制作过70多部各种类型的电影,以独创多样的特色在国际间建立起个人知名度。在他多采多姿的工作生涯中,他曾推过不少崛起新星一把,寻找适合的片子给这些导演拍,确立了他们在影坛的地位。

   普雷斯曼大胆的作风获得国际间的认同,法国电影馆(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不但为他举办了1989年作品回顾展,还颁发象征荣誉的「文艺骑士」勋章。位于伦敦的英国国家电影院(The National Film Theatre)、纽约的MOMA、太平洋电影数据馆(Pacific Film Archives) 以及布鲁克林音乐学院(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的 Cinématek也都曾向他致敬。2003年, 普雷斯曼获得纽约独立电影奖(IFP Gotham Awards)的终身成就奖。

   普雷斯曼的慧眼独具,总能一边发掘、提拔新秀,一边带给观众新鲜体验。大家都知道他很不吝于扶持年轻有才的电影工作者。导演布莱恩狄帕玛(Brian De Palma)年轻时就已经在普雷斯曼所制作的 《错身姐妹》、《Phantom of the Paradise》中展现他处理悬疑片的独到功力,泰伦马力克(Terrence Malick)在视觉效果上的天份也是在普雷斯曼的 《穷山恶水》中第一次为世人所见。

   奥利弗-斯通当导演后的成名作《大魔手》也是由普雷斯曼制作,片中的演员有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跟年轻女演员安妮麦肯罗(Annie McEnroe),后来安妮成了普雷斯曼的太太。 除了《华尔街》以外,普雷斯曼跟斯通在《抓狂电台》中合作。

   普雷斯曼除了跟奥斯卡得主斯通合作之外,也跟奥斯卡得主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合作过。毕格罗早期的作品《蓝天使》由洁美李寇蒂斯(Jamie-Lee Curtis)演出,她还以这个戏剧化的角色拿奖。

   普雷斯曼的跟约翰施密特(John Schmidt)及 ContentFilm的合作也提拔了新秀,让杰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在《铭谢吸烟》中出道,一举拿下多个奖项。韦恩克瑞默(Wayne Kramer)的处女作《厄运急转弯》亦同,该片入围奥斯卡,同片演员有亚历鲍德温。

   亚历士普罗亚斯(Alex Proyas)的执导处女作《龙族战神》跟席维斯史特龙的执导处女作《陋巷风云》也都是普雷斯曼的杰作。普雷斯曼安排阿诺演出约翰米利尔斯(John Milius)的《王者之剑》,让他第一次演主角就一战成名。普雷斯曼在美国以外的作品则有沃夫冈彼得森(Wolfgang Peterson)的《从海底出击》、塔维亚尼兄弟(Taviani Brothers)的《Good Morning》、《Babylon》,还有佛瑞德薛比西(Fred Schepisi)的《谁为我伴》。

   多年来普雷斯曼制做过一长串以导演为主的大制片,其中包括了玛丽海隆(Mary Harron)的《美国杀人魔》、艾柏法瑞拉(Abel Ferrara)的 《坏警官》、戴维马密(David Mamet)的 《Homicide》跟巴贝特许瑞德(Barbet Schroeder)的 《亲爱的!是谁让我沉睡了》(杰里米艾朗Jeremy Irons以本片拿下奥斯卡奖)。

   普雷斯曼近期的作品有韦纳荷索(Werner Herzog)的 《爆裂警官》(新版《坏警官》)(演员有尼可拉斯凯吉、伊娃曼德丝(Eva Mendez) 、方基墨)、史帝芬薛博格(Steven Shainberg)的《皮相猎影》(演员有妮可基嫚、小劳勃道尼) 。还有赛门杭特(Simon Hunter)的科幻冒险片《Mutant Chronicles》,演员有托马斯洁恩(Thomas Jane)、朗柏曼(Ron Perlman)、青木黛文、约翰马克维奇,DVD已经发行。

   普雷斯曼将Relativity Media合作,在新版《龙族战神》中担任制片,目前预定由史帝芬诺瑞顿(Stephen Norrington)担任编剧跟导演。他还会在电影版的《The Moth Diaries》中跟玛丽海隆(Mary Harron)再次合作。他还会跟奥斯卡得主佛瑞斯特惠塔克(Forest Whitaker) 一起合作,拍摄爵士大师刘易斯阿姆斯特朗的传记电影,惠塔克除了担任导演以外,也会亲自演出,诠释这位爵士传奇。

   普雷斯曼跟多年老友泰伦马力克(Terrence Malick)在Sunflower Productions有着特别的合作关系。之前由Sunflower发行的电影包括麦可艾普特(Michael Apted)执导,艾欧恩固鲁法(Ioan Gruffudd)、迈可坎邦(Michael Gambon) 、埃布尔芬尼(Albert Finny)所演出的《奇异恩典》,大导演张艺谋的《幸福时光》,还有汉斯彼得穆兰(Hans Petter Moland)执导,尼克诺特、提姆罗斯(Tim Roth)、白灵所演出的《美丽国度》。

   普雷斯曼从纽约的 Fieldston 中学毕业后,在史丹佛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哲学学士学位。之后他到伦敦政经学院攻读硕士。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