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孙海英渐入“无我”境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茅十七
2010年10月11日15:10
孙海英渐入“无我”境界

  痛骂自己身处的群体,却把自己置身事外,这是一种非理性的心态;骂着骂着把自己绕进去,这是缺乏逻辑性的表现。

  “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两部电影的名字,正好用来概括他和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之间的骂战。最近在电影《精彩人生》的关机仪式上,孙海英又将冯小刚炮轰一番,眼看着火星又蹦了出来。

  回首二人骂战,会发现冯小刚针对的都是具体事,孙海英却总要先提到“中国电影”、“中国人”这些大概念。有意思的是,孙海英在对别人大吐口水的同时,却极少涉及同样身处电影圈的自己,显得过于“无我”了。

  比如孙海英说:“我想说电影不是中国的,不是你个人的,电影是属于美国英国的,是外国人发明的,是我们学来的,我们学得不太好,还差很远,所以我们要学。不然做出来的就是垃圾,就是烂东西。”这话的目的是要让中国电影人去学习外国,同时批评中国电影烂,然而孙海英自己学没学外国电影?怎么学的?自己的作品———比如这部《精彩人生》会是中国电影圈的“垃圾”么?没见到孙海英提到过。

  再比如孙海英称,“孙子”是谦卑的表现,在中国人人都想当老大,很多作为显得浮躁,因此需要人们去做“孙子”。谦卑当然是好态度,然而孙海英自己恰恰是很不谦卑的,处处放炮骂人,这个问题不知道孙海英自己有没有考虑过?

  痛骂身处的群体,却把自己置身事外,这是一种非理性的心态;骂着骂着把自己绕进去,这是缺乏逻辑性的表现。这也算孙海英的老毛病了,这次他突然蹦出一句:“当孙子有什么不好,孙子还写出《孙子兵法》。”接下来马上又说:“爷爷要尊敬孙子,因为你要死了。”思维之跳跃、思路之诡异让人汗颜。

  不过以小人之心来看,孙海英这次的“无我”中貌似还是带点“有我”的痕迹,因为他是在《精彩人生》关机仪式上主动炮轰的,这么一来,电影的名字倒一下就被很多人知道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