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剑雨》式爱情获徐峥大赞 多位明星夫妻观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1日09:16

  李宗翰演“妙僧”。

  苏照彬新作,吴宇森强推的新武侠巨制《剑雨》以其宏大的气势、曲折的情节,全新的武侠理念,深刻的主题,在业内备受好评。而其中展现的爱情故事也最令人动容。在10月10日于北京开启的《剑雨》全国“爱情通道”活动现场,多位明星夫妻双双走进影院,并大赞电影极具禅学意境,是 “柏拉图式爱情”。

  吴宇森把暴力美学推至巅峰,塑造了众多外表暴力而内心温情的角色,对于人性的把握不是一般导演可以比拟的,此次与擅长营造温情的苏照彬双剑合璧,使得这部《剑雨》和一般的血雨腥风江湖故事不同,每一刀一剑都意味深长,悬念重重,丝丝入扣,充满浓郁的文艺气息。

  在《剑雨》里,“妙僧”(李宗翰)和女杀手“细雨”(林熙蕾)的“柏拉图式爱情”,让人惊艳,两人的爱情对白绝对堪称经典,“妙僧”说:“再过几天我就正式剃度出家,今日别后,我愿晨昏为你诵经消业,并求佛祖让你了断世间一切痛苦,脱离苦海,而登彼岸。”女杀手说:“你断得了吗?哪家寺院敢为你剃度,我就把寺里的老少大小全部杀光!”这一对恋人,没有经历过并肩看夕阳的温馨浪漫场景,每次见面就只有刀光剑影,为让林熙蕾放下屠刀,李宗翰自愿成为“她杀的最后一人”,这份自我牺牲的爱终于感化杀手,从此退出江湖,正是这段没有人间烟火气息的爱情,揭开了电影的序幕。

  电影中,江阿生(郑雨盛)一身好武功,却总是囊中羞涩,连请心爱的人喝一杯清茶的钱都没有,婚后为了买米下锅,更是连买一份豆皮都舍不得。他贫穷、木讷、不懂风情,但正是他身上这种质朴打动了曾静(杨紫琼)。她为了让夫君活下去,怀着赴死之心去决斗时,临行前不忘为他买一份豆皮。这些都不是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宏大场景,只是市井间普通爱情的缩影,一种“贫贱夫妻百事哀”的感情,如此辛酸的浪漫最让人动容。如果说,电影里李宗翰和林熙蕾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情,郑雨盛和杨紫琼就是“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爱情,两人由恨生爱,又由爱生恨,可谓尝遍人间苦涩,几经风雨最后才“修成正果”。

  在活动现场,多位明星表达了对于《剑雨》的喜爱之情。观影后的徐峥对妻子小陶虹笑言:“如果你是一个武林高手,你要尽早告诉我,不要让我最后一个知道。”他称《剑雨》是一部有真正武侠气质的电影,并开玩笑说,如果自己来导演这部电影,自己会废了男主角的武功。

  出席电影活动的宁浩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可能是最近这段时间最值得一看的电影,不是一个空洞的故事,非常独特。”并坦言,自己最近在筹划一部爱情剧,《剑雨》让自己获益匪浅,很少见到商业、动作、爱情,结合得这么真诚的电影,并表示受到《剑雨》的启发,会回去修改自己正在筹备的下一步新片的剧本。阿紫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