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谋杀章鱼保罗》将上映 田原称足球也能惊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8日15:45
《谋杀章鱼保罗》海报
《谋杀章鱼保罗》海报

田原触电“章鱼”演杀手
田原触电“章鱼”演杀手

  (来源:《足球》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女主角田原身上,可以轻易地发现几种完全不同的特质:文学青年、摇滚主唱、电影新锐,当这些看似矛盾却又殊途同归的特质融合在这个80后的女孩身上时,她的世界便充满了无数的可能性,所有难以理解的事情,在她身上,都变得合乎情理。所以,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由她来饰演《谋杀章鱼保罗》的女杀手,都再合适不过了。

  “她”把杀戮当游戏

  《足球》:你的才情,让你之前一直在参演文艺电影,这次是你初次拍摄商业电影,你觉得这两类电影在你的感觉中有什么不同?

  田原:我还是我,不同的是整个电影的定位。其实之前演文艺片,总觉得是在掏空自己,把状态和情绪全亮出来。而商业片有故事,有情节,人物的性格也比较鲜明,反而能够更加释放,是真正在演,而不是找状态。

  《足球》:杀手这样的角色你是第一次扮演,你希望在角色中赋予什么内涵?

  田原:内涵不敢当,我给这个杀手的定位是,shedoesn't care(她不在意)。其实这个人物是后来加进去的,拍摄也有很多变数,剧组从未给过我完整的剧本,只是每天到现场飞纸。所以演的时候,我会担心不连贯或者不清晰。我自己想了很多,觉得给这个人的定位就是她把人生乃至杀戮都当作游戏,只不过别人玩手柄,她来真的。许多道理她都明白,却不想遵循。

  《足球》:这部新片因为与章鱼保罗因为与足球结合紧密,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把它当成因世界杯拍摄的应景的快餐,你对本片的定位是什么?

  田原:在世界杯背景下的,有中国特色的惊悚片。

  《足球》:从“跳房子”的《a wishful way》,到你个人今年7月推出的《田原》,你的音乐在不断成熟,那你的电影呢?

  田原:其实音乐方面我不够主动,从第一张专辑到现在拖延太久,太指望别人。音乐是我一直喜爱的,第一张的时候,我很幸运,很多周边的事情都不用去操心。而到了现在,我想我会更加主动、积极。

  电影方面其实也类似,一开始我是因为很偶然的机会去拍戏,但我想这种偶然中也有必然。我从小就喜欢看电影,小学就开始看港台录像带,之后是VCD和DVD。我没受过科班训练,每次拍戏对我既是工作又是学习。之前演戏大多是在找和碰,而现在会更加投入、专注,用自己的方式成为“那个人”。

飘逸范儿杀手田原
飘逸范儿杀手田原

  一边生活,一边幻想

  《足球》:从《斑马森林》到《一豆七蔻》,你的才华在你的书中得到最充分的展示,平时有与其他作家们交流吗?

  田原:我不混作家圈,只是偶然会接触到一些“文人”。比如说苏童老师、毛丹青老师这样很可爱也很大师的人。

  《足球》:在写作上你追求的目标是什么?

  田原:我的目标是做一个平台,让这个世界上多一些好的“微幻”作品。生活幻想两不误是我们的口号,哈!例如我们正在做一本叫做《未来闪影》的书,一本非常有趣的科幻书籍。我们会致力于开发一切有幻想色彩的有趣书籍,同时往后也会涉及生活态度和方式方面的书籍。

  《足球》:这次你与李承鹏一起合作,足球评论员出身的他也有很多不错的作品,你看过他的书吗?

  田原:惭愧……

  《足球》:你现在还有写书的计划吗?

  田原:当然有,下一步作品应该会更加回归,目前我想写的是有逻辑,有构架,但同时又有幻想色彩的小说。

  足球圈VS演艺圈

  《足球》:这次影片涉及的题材是足球,你是球迷吗?

  田原:不是球迷。2006是某杂志拍的,没有刻意去做足球宝贝,今后也不会。

  《足球》:平常你看足球赛吗?

  田原:小的时候看女足,觉得很释怀,虽然不是特别懂,但因为她们的努力和技术而感到激动。这次世界杯算是认真看了,德国大胜阿根廷那场是跟很多朋友一起看的,许多人很悲伤啊!

  《足球》:张帅和谢晖、李承鹏、黄健翔都是足球人,谈谈你跟他们合作的感受?

  田原:张帅上镜很有型,他的脸棱角分明,我个人觉得比许多模特和演员都赞。和谢晖在戏中没接触。黄老师之前就接触过一次,有趣的是我们都觉得有时候中文不能完全传递情绪。中文是有声调的,而且是爆破音很多的一种语言。比如说我写歌的时候,会发现当代音乐植根于西方,要想把中文歌写好其实很不容易。黄老师则是觉得在解说的时候,中文缺少一些给力而且简短的词语,无法特别直接激烈地表达情绪。李老师嘛,眼睛真的很大,哈!

  《足球》:很多人把足球圈妖魔化了,你与这些足球人接触,感觉如何?

  田原:每个圈子都会有好有坏,正面和负面,这是不可避免的。也有人说演艺圈很混乱,确实有混乱的一面,不过不去招惹就好。

  《足球》:这部片子的宣传中有写到惊悚二字,中国足球正在精力反赌扫黑,你眼中的中国足球惊悚吗?

  田原:说老实话我真不大了解,是因为这次拍戏才稍稍有点儿接触。可能一跟权力还有利益牵扯上都挺惊悚的。

  《足球》:就你看,中国足球的电影应该拍成什么什么题材的?商业片?灾难片?

  田原:喜剧吧。

  《足球》:演艺圈和足球圈,你能瞬间想到的两者的不同是什么?

  田原:男女比例和素质。

  《足球》:章鱼保罗相当神奇,你见到它吗?想让它帮你预测什么?

  田原:没见过,倒是拍戏的时候第一次摸了章鱼,滑腻滑腻的……我也不想做什么预测,知道未来多没劲。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