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盗梦”文青的囧与萌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10月08日09:20
约瑟夫的囧与萌
约瑟夫的囧与萌

  时光网特稿 文/胡茬 苛刻地说,在《盗梦空间》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几乎在重复《禁闭岛》中的表演、艾伦·佩姬毫不意外地本色出演,而玛丽昂·歌迪亚也并未带给我们比奥斯卡影后更多的惊喜——汤姆·哈迪和约瑟夫·高登-莱维特成为最亮眼的两人。然而我们注意到,《盗梦空间》上映后,饰演“前哨者”Arthur的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一直以9.3的高分占据时光网热点男影人的榜首至今。从《神秘肌肤》到《止损》,到去年大热的文艺片《和莎莫的500天》,到如今的《盗梦空间》,我们见证着约瑟夫成为好莱坞一线男星一步一步前进的脚印——也许这并不是从04年《神秘肌肤》就开始喜欢他的影迷乐意看到的结果,但不得不说这位溜肩小身板儿的犹太小伙子真的红了!根据他名字的读音和他自始至终激萌的八字眉,国内粉丝给他取了个有爱的昵称:囧瑟夫。

  小荧屏童星:反感电视

小小约瑟夫在《大河恋》中
小小约瑟夫在《大河恋》中

《笑星撞地球》中的长发造型
《笑星撞地球》中的长发造型

  回顾约瑟夫的成长历程,你会惊讶于他竟然出生于一个演艺世家,而且还是童星出道。父亲丹尼斯·莱维特曾是北好莱坞太平洋电台的新闻导播,母亲简·高登在上世纪70年代代表和平自由党参加过加州国会议员的竞选,并因为工作上的联系与丹尼斯·莱维特相遇。约瑟夫的外祖父麦克·高登是活跃在40年代-70年代的好莱坞著名导演,其最为人熟知的作品是《风流剑客》和《枕边细语》,但在20世纪中期的“红色恐怖”时期,麦克·高登上了政府的黑名单而被迫中断其电影事业。

  约瑟夫出生于1981年的洛杉矶,在四岁时他加入了当地的一家音乐剧团,并在《绿野仙踪》中出演稻草人的角色,也就是在这之后不久被经纪人发觉,开始出现在电视广告和电视电影中,并在6岁时正式走上了演艺之路。在经纪人的安排下为一系列肥皂剧跑过龙套后,12岁的约瑟夫迎来了他人生第一个重要的电影角色——扮演《大河恋》主人公的童年时期,尽管加起来也不过短短20分钟的镜头,但其娴熟的表演却获得了不少的肯定,同时也因为布拉德·皮特的出演,使该片的关注度有一个持续的长尾效应。实际上这也可能是大多数国内影迷看到约瑟夫的第一部影片。

  从1996年开始,约瑟夫在NBC科幻喜剧《笑星撞地球》中出演一位假装成犹太少年的智慧外星人,这个与他本人身份形成有趣巧合的角色使他成为了90年代最为美国观众所铭记的少年偶像之一,但他本人却对这种仅仅因为“出现在电视上”而得来的名声相当反感,并在2001年该剧播出到最后一季时主动离开,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法文。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