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热拍 发哥饰袁世凯用替身两头忙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07日11:04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短暂拍摄,电影《建党伟业》剧组已于5日下午离开天津。据了解,此次《建党伟业》剧组在天津干部俱乐部主要拍摄的是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袁世凯就职大总统的一段戏,10月3日,周润发、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巩、林永健、侯勇等几位主演齐聚干俱,为这场就职戏做最后准备。昨天记者从干俱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目前剧组已经离津。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中影集团何小姐,对方表示,《建党伟业》已完成三分之一的拍摄,目前在津拍摄的戏份已全部结束,接下来要前往横店取景。另外,记者还联系到饰演陆徵祥的林永健,不过对方以不便外露剧情为由拒绝透露拍摄详情。记者 张少宣 谢云深

  赵本山大方冯巩激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干部俱乐部时,发现作为拍摄主场地的南楼已人去楼空,两扇大门紧紧关闭还上了锁。随后记者找到附近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剧组前天下午5点左右已经离开。”这时另一位工作人员补充说:“拍摄那天场面非常大,来了不少大腕,周润发、赵本山、冯巩、侯勇都来了,赵本山瘦了不少,不过人很随和,下了车就和周围的人打成一片,还特意从东北带了特产分给大家。”

  此次,津籍演员冯巩在片中扮演的正是自己的曾祖父——冯国璋。采访中他表示:“没想到会让我来演我的先辈,有种说不出的欣慰感,只能尽最大努力去演好了。另外,能回到自己的家乡演戏也让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和亲切。”

  发哥否认给小沈阳当爹

  虽然周润发本人与袁世凯没有任何关系,可是在发哥眼中袁世凯也是一个令人尊敬的人物,“我并不认为袁世凯是反面人物,他也为民主共和做过贡献”。

  说起自己在片中的表现,周润发则开玩笑地说:“我拍的再好也没用,观众一看到赵本山,我就白演了,因为大家看到他就都会笑。”对于之前传言小沈阳将出演袁世凯之子的说法,周润发表示并不了解:“我的老婆孩子太多,让他演我儿子会委屈小沈阳的。”

  中影解释发哥替身内情

  昨日,记者还联系到了中影集团的何小姐,对方告诉记者:“《建党伟业》在津拍摄的戏,已集中在4日、5日两天全部完成。”而当记者询问影片的拍摄进度时,何小姐说:“现在《建党伟业》已经拍摄了大约三分之一,剩下的部分将分期在横店拍完。”

  由于之前有媒体报道称,虽然剧组拍摄了袁世凯就职的重要戏份,可是拍摄当天在现场的却是周润发的替身,对此何小姐也向记者做出了解释,她说:“这个报道没有错,但是媒体好像也不太了解其中的缘由。事实上周润发这次在天津要拍摄的戏是很多的,几乎总是在化妆在串场,时间非常紧张。拍那场就职的戏时,周润发正好在隔壁拍别的部分,由于就职部分主要拍下面就座的几位军阀的戏,所以台上站的就是周润发的替身,但也入镜头,只是给下面的演员当个目光的焦点。”

  除了对发哥替演做出了回答,何小姐也对外界一直关注小沈阳所饰角色的问题给出了答复,她说:“小沈阳的角色还没有最后定,现在导演还在考虑给他一个合适的人物。”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