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庆电影群雄混战 大片打得热闹小片不甘寂寞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1日11:28

   和去年《建国大业》一枝独秀不同,今年“十一”长假期间电影市场呈现出群雄混战的局面。《精武风云》、《狄仁杰》、《剑雨》轮番上阵,争夺国庆票房这块大蛋糕,而《庐山恋2010》等小成本影片也不甘寂寞,纷纷选择在长假期间上映,希望能从大片口中分得一杯羹。这些影片风格各异,有的是经典重拍,有的走文艺苦情路线,给热火的长假影市带来一股清新之风。院线人士分析认为,国庆档上映影片多元化是个好现象,说明市场越来越多元化,观众的选择范围也越来越广。

  《米香》 9月29日 主打:文艺苦情

  根据傅爱毛小说《嫁死》改编的电影《米香》是陶红3年磨一剑的作品。陶红在片中饰演四川女人米香,被丈夫抛弃后,带着傻儿子来到豫西的小煤矿上,只为“嫁死”。所谓“嫁死”,就是指女人有意嫁给矿工,等待矿工在矿难中出事,继而拿到巨额赔偿金……在《米香》北京首映式上,监制陶红说:“《米香》是国庆档的‘素菜’,吃素是现在的流行时尚。发行方希望这部片子在国庆档上映,也是对《米香》的认可。”对于这样一部文艺片即将在国庆档与《剑雨》、《狄仁杰》、《精武风云》狭路相逢,展开票房大战,陶红显然信心十足。

  《感染列岛》 10月4日 主打:灾难惊悚

  进口片《感染列岛》是一部描绘病毒暴发大规模感染的过程,展现人们面临灭顶之灾的灾难片。2010年秋,世卫组织官员小林荣子随队前往菲律宾扑灭禽流感,疫情很快得以控制,但仍有感染者私自离开疫区……次年,东京都的某家市立医院,医生松冈刚收治的一名高烧病人入院后情况急转直下,咳血而死,病人家属与部分医生亦因感染而病倒。同时,近郊一家养鸡场内检测出禽流感病毒,场主神苍及女儿的平静生活被打破。两个故事存在着怎样的联系?

  《庐山恋2010》 10月5日 主打:经典重拍

  30年前一部《庐山恋》,让张瑜红遍大江南北。30年后,张瑜转型做导演,处女作就是《庐山恋2010》。该片主打经典重拍,观众既可以怀旧上个世纪80年代,也可以看到当代年轻人的爱情观。秦岚和李晨在片中分饰男女主角。张瑜既是影片的导演,自己也在片中客串秦岚母亲的角色。该片日前在北京举行的首映式上,一对《庐山恋》的铁杆粉丝夫妇讲述了他们与这部影片的不解之缘。他俩在30年前因电影《庐山恋》上映而相识相爱,今年是这对夫妻结婚25周年纪念。他俩是《庐山恋》的超级影迷,连儿子的名字都和《庐山恋》中的人物同名。如此执著的影迷,让张瑜也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