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老牌影星托尼-柯蒂斯逝世 曾与梦露搭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10月01日09:24
好莱坞老牌影星托尼-柯蒂斯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老牌影星托尼-柯蒂斯,9月29日因呼吸系统疾病在洛杉矶逝世,享年85岁。托尼-柯蒂斯今年7月中旬就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最终还是未能逃过病魔。柯蒂斯曾在1959年以《挣脱锁链》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并与梦露和杰克-莱蒙主演的著名电影《热情似火》,其在片中妙趣横生的反串表演已成为影史经典。

  1925年出生的托尼-柯蒂斯,是匈牙利犹太移民的儿子,22岁开始闯荡好莱坞。由于托尼的长相在黄金时代的好莱坞非常讨喜,因此佳片不断,两度获得金球奖最受欢迎男演员桂冠。他与玛丽莲-梦露一起拍摄的《热情似火》不仅具有非凡的人气,其在戏外与梦露的绯闻也是当年的重磅话题,柯蒂斯一生结过6次婚,长子23岁时就因吸毒过量去世。

  托尼最有名的一段婚姻,是和著名希区柯克女郎珍妮特-李的那段日子,他们生下了日后成为好莱坞演技派明星的杰米-李-柯蒂斯,杰米-李-柯蒂斯的代表作是《万圣节》,但她出演的《真实的谎言》则为她赢得了金球奖喜剧类的最佳女主角桂冠。托尼-柯蒂斯还是一位绘画的天才,纽约当代艺术博物馆将他的一部作品永久收藏,实为多才多艺。

  文/耷子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