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盛中国朱佳莉歌声琴韵交响音乐会大剧院举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30日16:56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晚7点半,由国家大剧院与美中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盛中国与朱佳莉歌声琴韵交响音乐会”,即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开演。

  声乐与器乐的交相辉映,中国民族音乐与西洋音乐的完美融合,将成为此次音乐会的两大亮点。音乐会的上半场,小提琴大师盛中国将演绎家喻户晓的小提琴协奏名曲《梁祝》;朱佳莉则为大家带来原汁原味的中国民族声乐作品《达斡尔情歌》、《春江花月夜》等。而在音乐会的下半场,盛中国的小提琴独奏《查尔达斯舞曲》将再次掀起热烈的气氛,此外他还将为大家演奏西方经典名曲《沉思》、《流浪者之歌》等。朱佳莉在下半场则演唱莫扎特著名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选段---《美妙时刻即将来临》、贝利尼歌剧《梦游女》选段---《啊,满园鲜花凋零》等经典名曲。

  作为中国交响乐团国家级小提琴独奏家,盛中国是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盛中国5岁开始随父——著名小提琴教育家盛雪学琴。他1954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1956年举行的纪念莫扎特诞辰200周年的音乐会上,在李德伦指挥的中央乐团管弦乐队协奏声中,他成功地演奏了莫扎特(Mozart)的《A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同年,他参加全国音乐周,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乐队合作,演奏马思聪的《F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深得音乐界的好评和重视。1960年赴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留学,师从著名小提琴大师列•柯岗。1964年回国后,在中央乐团任独奏演员,现任中国小提琴协会会长、中国音协理事、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 杰出的“音乐表演大师”、“最迷人的小提琴家”、“中国的梅纽因(Menuhin)”——这是世界音乐界权威人士对中国小提琴家盛中国的赞誉。

  朱佳莉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其后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与国际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梁宁,系统学习西洋歌剧,并在美国印第安纳巴特勒音乐学院与欧洲挪威培尔根国家剧院进修美声。2007年4月30日,朱佳莉应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亲自邀请在他的家乡休斯敦市国际节上举办“红杉树, 中美友谊之约独唱音乐会”; 同年6月25日又在北京著名的保利剧院举办了个人同名独唱音乐会。她华贵而甜美的独特音色,娴熟而深情的艺术表现,靓丽而高雅的舞台形象,令场内掌声热烈,场外好评如潮。主办方领导、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总经理张宇先生感慨地说:“佳莉的独唱音乐会包括了五个不同的演唱风格,即: 民歌、美声、戏曲、京剧、流行歌曲。”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在听到朱佳莉演绎贝利尼高难度的歌剧选曲《梦游女的咏叹调•啊,满园鲜花凋零》之后大叫“fantastic”( 太美妙了)。2008北京奥运期间,朱佳莉被特邀作为唯一的中国歌唱家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由世界最知名歌唱家出演的国际声乐大师音乐会,与弗莱明、乔治乌、曹秀美等世界三大女高音同台演出,备受中外观众与媒体的瞩目。

  此次两位艺术家联袂打造的“歌声琴韵交响音乐会”,将在金秋十月,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