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庆黄金周音乐饕餮盛宴 邀请您来尝尝鲜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0年09月30日16:12


    今年的国庆长假,各个剧院都铆足了劲吸引观众,音乐、舞蹈、戏剧精彩纷呈。喜欢高雅艺术的可以去国家大剧院,著名指挥家费舍尔率领的布达佩斯节日交响乐团将为北京观众奏响两场精彩的音乐会,喜爱流行的人,有不可错过的户外音乐节,郑钧黄贯中、老狼都将出现在朝阳公园举办的“世界城市音乐节”上。

  头牌菜

  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最令国家大剧院得意和值得向观众推荐的演出当属位列世界十大交响乐团的布达佩斯节日交响乐团(BFO)在10月4日和5日的两场音乐会。别看是个仅仅成立了20年的“80后”乐团,但经过如此短暂的时间创造了世人瞩目的奇迹,2008年被《留声机》杂志评为世界乐坛“十大高手”之一,而其他的乐团均属数十甚至上百年的老牌乐团。

  此次,该团将在“灵魂人物”、著名指挥家费舍尔的指挥下带来两场精彩的音乐会。此外,年轻帅气的“钢琴诗人”德扬·拉奇克和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宁峰也将与乐团联袂献艺。这支年轻的乐团还受到米卢·蒂诺维奇“快乐足球”的影响,这些年轻的音乐家们当天也会用他们的乐器制造“快乐音乐”。

  开胃菜

  此外,从9月29日起连续在大剧院歌剧院上演的莫扎特歌剧《唐璜》也同样是一部值得花钱的好戏,这是德国科隆歌剧院为北京观众奉上的节日礼物。事实上,在世界各地有无数个《唐璜》的版本,而此次这个版本堪称一个现代时尚版的版本。

  这个“唐璜”已不再是那个中世纪的“老古董”,他穿着现代人的高级时装,手里拿着iPhone手机,手机里储存着在全世界的2000多个情人,同时还能在Google地图上显示她们的具体位置……十足一个现代社会的“浪荡公子”。

  已经扮演了六个版本《唐璜》的男中音歌唱家马尔特曼堪称“唐璜”专业户,他扮演的“唐璜”活灵活现。

  为了遵循莫扎特的“现实”原则,这部戏中的道具都是真实的,除了演员手中的iPhone手机,就连他们手中的武器都是退了膛的真手枪……

  特色菜

  十一期间户外摇滚音乐节非常丰富,10月2日至4日海淀公园将举办摩登天空音乐节,除了设置“摩登”、“天空”、“Badhead”和电子四个舞台之外,还将设一个以观众互动为主的chǎ舞台,而本届chǎ舞台将办相声专场,在艺人演出间隙,每天四场演出由嘻哈包袱铺孟然担任导演,在相声原有帅、怪、卖、坏四种风格中加入演的元素,成为现场一大亮点。

  北京的另一场音乐节是10月2日-4日在朝阳公园万人广场举办的世界城市音乐节,该音乐节融入了“城市音乐”的理念,邀请了郑钧黄贯中、老狼、齐秦、ILL NINO、Melodramas等众多国内外知名艺人。

  在外地,2010长江迷笛音乐节将于10月1日至4日在镇江市世业洲岛举行,这次音乐节有唐朝、何勇、痛仰、二手玫瑰、木玛、周韧、夜叉、扭机、脑浊等国内乐队,还拥有不少超豪华阵容的国际摇滚军团,如著名的金属/重摇滚乐团SOULFLY,这支由伟大的巴西裔金属艺术家Max Cavalera领军的金属乐团成军15年来首次登陆中国。

  丽江雪山音乐节将于10月3日至5日在丽江束河古镇举办,除了摇滚、民谣、原生态音乐和多元化的世界音乐外,还将扩大成为涵盖当代艺术、独立影像、先锋话剧、创意市集等多种艺术门类的盛大活动,老狼、万晓利、小娟、林一峰、二手玫瑰、痛苦的信仰、山人等将参加演出。

  “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将于10月2日-4日在杭州凤凰·创意国际园区举行,张震岳、张楚张悬、王啸坤、麦田守望者等众多艺人到场。

  “逍遥音乐之旅”草地上撒欢

  10月1日至3日,习惯了在音乐厅欣赏音乐的观众可以去通州尝尝鲜,因为北京首个户外古典音乐节“逍遥音乐之旅”将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上演。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和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将分别在美女指挥家朱曼、著名指挥家许知俊、彭家鹏的指挥下,为现场观众献上“歌剧咏叹之夜”、“协奏曲之夜”和“奥斯卡电影音乐之夜”三场美妙的音乐会。

  届时,观众可以在草地上席地而坐尝试一下在在自然中欣赏音乐的感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