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柔然公主刘雨欣梦回唐朝 歌舞曼妙为大明宫启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9日11:05
“柔然公主”刘雨欣梦回唐朝   歌舞曼妙为“大明宫”启殿
“柔然公主”刘雨欣梦回唐朝 歌舞曼妙为“大明宫”启殿

  作为我国大遗址保护的重点工程——大明宫遗址公园将于10月1日开门迎客。近日,为该遗址公园耗时五年拍摄完成的中国首部IMAX真人3D电影的《大明宫传奇》在西安举行了首映发布,曾在《花木兰》中扮演“柔然公主”的刘雨欣化身影片中的女主角明月郡主,以优美的歌舞场面,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带领无数人“梦回唐朝”,更被赞誉为“最美大唐郡主”。

  《大明宫传奇》引进了全球唯一一台巨幅立体摄影机,在技术力求还原唐朝的恢弘美景。由于该影片95%的3D场面均为真人实拍,大明宫一舞倾情的片段更对明月郡主的扮演者提出了几乎难以完成的要求,这段戏要求演员本身就舞蹈功底非常了得,在舞蹈的过程中,还要拿捏传情达意的分寸,否则就会瑕疵毕露。当时因“柔然公主”已小有名气的刘雨欣也未能侥幸一次通关,而是通过繁琐的8轮面试才最终获得这个角色。因为3D真人拍摄在全球都属于领先,雨欣无经验可循,只能边学边拍,边拍边提高,拍摄中的辛苦自是难以言说。另外,这部影片的成本高达每分钟200万,这奢侈的体验对年轻的雨欣来说自然也压力万分。

  好在导演金铁木非常认可雨欣的表演,并赞扬雨欣未来星途大有潜质。而首映中慕名前来“梦回唐朝”的观众更被雨欣演技、舞姿打动,大赞其为“最美大唐郡主”。

  据介绍,《大明宫传奇》将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内的IMAX影院里放映十年,这也意味着游客只要进入大明宫,就可以跟随明月郡主刘雨欣的脚步穿越梦境,进入唐朝盛世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