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中秋档影市吸金能力不俗“盗梦”票房破3亿(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6日14:50
月初上映的《盗梦空间》票房依然坚挺
月初上映的《盗梦空间》票房依然坚挺

  □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晚报讯 今年的中秋档佳片云集,小长假三天内地总票房顺利破亿元。由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 《精武风云·陈真》抢先在中秋前一天上映,截至24日24:00,内地票房突破5000万大关;引发观影热潮的《盗梦空间》吸金能力不减,单是中秋当天便收获了1600万票房,该片总票房已破3亿大关。而相对小众的文艺片《山楂树》中秋节期间则进账4100万,该片总票房已达到8300万,制片人张伟平不无欣喜地表示:“这样一部几乎没有商业元素的文艺片,没打赢在全世界享有盛誉的《盗梦空间》,是情理之中的,但打败了好莱坞的另外一部大片 《魔法师的学徒》,已经让我们很欣慰了。 ”

  记者同时从上海联和院线方面了解到,中秋档3天总票房达到了1540万左右,“假日效应”十分明显。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告诉记者,中秋假期93%左右的票房被《盗梦空间》、《精武风云》以及《山楂树之恋》占据,其中《盗梦》威力依旧不减,票房达到了后两部国产片的总和。吴鹤沪表示,由于《精武风云》的上映时间离中秋假期最近,观众流失量小,所以在假期3天的表现很不错。“但《盗梦空间》一点儿没有退热的意味,依旧以明显优势成为沪上中秋档霸主。 ”

  中秋档虽然大片汇聚,但影院方面却忽略了儿童市场,将唯一一部动画片《虎王归来》雪藏起来,许多带孩子去电影院过节的家长大呼失望。 “我们会及时与影院沟通,不会让相同情况在国庆档出现。 ”吴鹤沪表示,“《虎王归来》这部影片传达的是保护动物这个很有意义的主题,很适合小朋友看。 ”

  几天过后,国庆档即将来袭,《剑雨》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两部重量级影片将相继上映。吴鹤沪认为,中秋档的三部领衔影片会与这两部电影形成“五朵金花齐盛开”的局面, “《狄仁杰》因为29日才上映,在国庆档的观众占有率应该比较高,但能不能打破《盗梦空间》依旧很难说。 《山楂树之恋》是唯一一部文艺爱情片,属于慢热持久型,也会继续平稳。”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