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王珞丹加盟《建党伟业》 出演进步女青年张若名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26日07:54
王珞丹和张若名对比图
王珞丹和张若名对比图

《建党伟业》剧照
《建党伟业》剧照

  北京娱乐信报9月26日报道 继汤唯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女演员被公布后,昨天,《建党伟业》再度公开一位加盟女星:王珞丹饰演进步女青年张若名。

  张若名1902年生于河北清苑县,五四运动时期,她积极投身学生运动,两次到北京参加反“巴黎和会”签字请愿活动。1920年11月,张若名与周恩来、郭隆真等一起赴法。她不仅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还是中国留法学生中的第一位女博士,她一生的中法文著作近百万字。

  青年时期的周恩来爱好文艺,张若名也爱好文艺。因此,《建党伟业》里两个角色有一些对手戏。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周恩来上台表演时,王珞丹饰演的张若名就在台下帮忙。据介绍,俩人虽是第一次合作,但经过磨合,很快就有了默契。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