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其江《西藏班》苦学方言 藏语对白被赞天赋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2日00:41
《西藏班》剧照-右为吴其江
《西藏班》剧照-右为吴其江

  近日,由祝新运导演的公益教育电影《西藏班》从辽阳转机到西藏拍摄,剧中主演之一的吴其江正是片中饰演支边援藏的干部,在西藏拍摄的部分中要求他全部使用藏语对白,从来没学过藏语的吴其江只得跟着藏族朋友现学现说,几天下来,不仅完成了拍摄,连当地的藏族同胞也赞他有语言天赋。

  电影《西藏班》讲述的是一个在辽阳藏族班里的故事,丁柳元饰演这个班的班主任,吴其江饰演班主任的丈夫,也是被派去支边建藏的骨干。剧组从辽阳转到西藏拍摄的几天,吴其江刚抽空从《贺龙元帅》的组里赶过去,一边是军事戏,一边是现代戏,再加上西藏拍摄地5000多米的海拔,还有令人难受的高原反应,让吴其江一时还真有点找不着感觉。好在戏一拍起来。戏服上身的吴其江看着藏族同胞说着藏语对白,感觉也就找回来了。

  吴其江在片中的服装是剧组服装造型师精心准备的,原本是按照孔繁森的标准来设计搭配,不想吴其江穿出来,反倒有种小马哥的气派和潇洒,连和他一起搭戏的藏族演员都说他看着像西部牛仔。

  为了让影片更加真实,导演要求吴其江能够在藏区拍摄的部分完全用藏语对白,虽然十八岁就曾见过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吴其江仍旧保有少年时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儿,但要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完全熟练地讲出藏语对白还真是难住了他。从知道自己要讲藏语那天起,吴其江到哪儿都拉着藏族朋友帮他念剧本,再用汉字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发音都标注上去,大多数人看不懂他写了什么,看得懂的看见了直乐。就这样,吴其江还真的出色地完成了片中的藏语对白,就连和他一起搭戏的藏族朋友都对他的语言天赋直竖大拇指。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