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单身公主相亲记》切中婚恋脉搏 收视夺第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5:46

  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大型都市情感喜剧《单身公主相亲记》是湖南卫视自制剧的又一力作,相比起以往的青春浪漫偶像剧不同,该剧主要以当下年轻人的婚恋爱情观作为主题,目标直指当下的“剩男剩女”群体,与现在社会上的相亲节目热形成鲜明对照,湖南卫视凭借此片又一次抢占同类剧集的头炮。同时随着剧集的播出,其中包含的婚恋观、相亲趣事也赢得了许多观众的共鸣,今日在CSM收视调查数据上,《单身公主相亲记》以3.75%的收视份额拿下同时段第一位,也证明该剧的题材对于适婚年龄的男女以及家庭都激起了极大的反响。

  《单身公主相亲记》是湖南卫视金牌制作人姚嘉在继《流星雨》系列、《娱乐没有圈》之后的又一部重磅作品,片方不惜成本投入,甚至单集六位数酬劳邀请国际巨星林志颖加盟,为剧集增加了收视保证。相比起《流星雨》纯纯的校园恋爱故事,《娱乐没有圈》暗流涌动的娱乐圈生活,《单身公主相亲记》的题材无疑更具现实要素,也更符合当下的热点话题。

  早在年初,电视荧屏上就掀起了一股相亲节目的大潮,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首当其冲,在业界一经推出,便引出了无数的跟风效仿者,而这部《单身公主相亲记》也正是在此时应运而生,剧集主要围绕三位“单身公主”追求爱情的经历展开,天然呆的主人公乐彤彤,虽然被男友抛弃但是执着相信爱情的降临,男人婆的八妹虽然相亲屡屡受挫,甚至不断遭遇劈腿男,但是却阴差阳错得到真爱,万人迷凯莉向来把爱情当成速食,从不认真投入,但是发誓不介入姐弟恋的她却被小自己很多的下属所打动……故事将三个女孩一段段啼笑皆非的相亲经历串联其中,让人们能够在笑声之余感受到真实的力量。对比一些将相亲作为秀场,将爱情标榜成噱头的相亲节目,《单身公主相亲记》虽是喜剧,却无时无刻不在向观众展现出真诚和善良所带来的力量。

  《单身公主相亲记》自播出以来收视便一路走高,昨日更是冲上全国同时段第一的宝座。而且可喜的是,向来聚集年轻观众的湖南卫视,因为此剧而得到了更广泛年龄段观众的关注。制作人姚嘉在介绍剧集时说道:其实“剩女”是一个非常广泛的群体,也是一个很普遍的社会现象,这部剧虽然是喜剧,但是它所讲述的一些话题都是现实生活中具体存在的,不但剩女们会看到自己,剩男们也同样可以看到自己,而且那些父母们关心子女的婚姻,也能从中得到启示。从CSM的数据调查上显示,《单身公主相亲记》的收视群体横跨四大年龄层,无论是青少年,或是适婚年龄的男女,上至白发老人,都对剧集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而且这一广泛的社会话题也拔高了整个故事的社会认知度,许多高学历人群也纷纷关注,并且对剧集留下了自己的意见。

  制作人姚嘉同时还表示,不会太担心《单身公主相亲记》的收视,湖南卫视的自制剧不但要做收视,还要做概念和品牌。从目前《单身公主相亲记》的收视来看,这一概念无疑正在走向成熟,也感谢观众们对于剧集的关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