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张艺谋畅谈纯真往事 主创齐聚《影视风云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5:39
张艺谋畅谈纯真往事

  一部《山楂树之恋》,唤醒了我们对于纯真年代的回忆。一句“我可以等你一辈子”唤醒了我们对于纯真爱情的向往。近日,著名导演张艺谋携影片《山楂树之恋》中的“老三”和“静秋”做客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的《影视风云路》,和现场观众一起甜蜜回忆那些叫人难以忘怀的浪漫往事。

  纯真年代——集体怀旧

  老单车、胶鞋、白衬衫,在影片《山楂树之恋》中我们又一次感受到张艺谋的“怀旧”情怀。而这三样在影片中出现过的道具也集体亮相《影视风云路》的节目录制现场。究竟这三样老物件对于张艺谋来说有什么特殊含义?一双老胶鞋背后有着怎样令人心酸的往事?著名导演张艺谋将为您讲述属于他自己的纯真年代。

  纯粹情怀——返璞归真

  简单的镜头语言、纯美的爱情故事,《山楂树之恋》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故事”。这一次张艺谋摒弃了以往追求华丽画面的习惯,用一种返璞归真的手法讲述了这个简单的故事。不仅如此,扮演“老三”的窦骁和扮演“静秋”的周冬雨都是从未涉足影视圈的新人。究竟张艺谋选角时有什么样的特别要求?他又会怎样辛辣点评曾经与他合作过的“谋女郎”章子怡、巩俐?

  纯爱信念——生死相随

  看完《山楂树之恋》,许多人都会被“老三”与“静秋”至死不渝的爱情所打动。而张艺谋用镜头语言向我们展现了他自己的爱情观。在《影视风云路》节目的录制现场,张艺谋还将为您讲述他与爱情有关的记忆。

  更有“老三”与“静秋”再现《山楂树之恋》的经典桥段、张艺谋自爆不为人知的有趣故事,更多精彩,敬请关注BTV文艺9月29日晚21:25播出的《影视风云路》!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