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康定情歌》打造纯爱电影 10月底金秋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1日10:28

  由苏有朋、居文沛主演,讲述藏汉男女跨越60年爱恋的“新民歌电影”正式定名为《康定情歌》,并确定与10月21日金秋档期登陆院线。本片讲述的是解放初期跟随解放军修筑川藏公路的大学生和藏族姑娘之间跨越民族、跨越地域、跨越60年时光不离不弃的纯真爱情。

  将纯爱电影进行到底

  本片的导演江平在谈到影片时讲到,票房不是我们可以计算的,取决于很多因素。也可能票房很一般,也可能票房很惊人,但最重要的是观众喜欢这部电影,需要用真情来感动观众,现在的电影用“招”的太多,用感情的太少。所以江平导演表示,我们是应该向张艺谋和冯小刚学习,《康定情歌》就是要跟《唐山大地震》和《山楂树之恋》一起,共同呼唤久违了的真情。

  “全演员阵容”打造电影版《康定情歌》

  《康定情歌》被称为“新民歌电影”,被认为可能引领一个新的电影类型。当讲到这部电影的最大特色时,导演表示妇孺皆知的歌曲确实是本片的一大亮点。尤其是具有宋祖英、苏有朋、宁静、蒲巴甲、爱新觉罗•启星等风格各异的5版《康定情歌》,一定令观众满意而归。不过本片最大的特色其实是“全演员阵容”加盟。

  江平导演解释道: “很多电影都是找50块钱一天的群众演员来演戏,效果一定不会好,因为大家不认真。我们不是,我们戏里哪怕只有一句台词也都是专业演员。一个藏区基层干部,就几场戏,我们请的是卢奇,演了这么多年的邓小平,在这里面就出现几个镜头。我们里面有个藏区的女干部,戏份很少,我们请的是翁虹,当年的港姐,没有突兀感,演得非常到位。再比如说一个县城医院的医生,一场戏,我们也请了蔡明来演,大家认识她都是因为春晚的小品,实际上她是北影厂的专业演员。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我们的每一个角色不论大小,都一定是专业演员来塑造的,这样我觉得对观众负责。”

  “全演员”其实是恢复中国电影的传统

  对于“全演员”的说法导演补充道:“其实这个不是我们的发明,也不是《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的发明,说邀请几百个明星来客串是中影的创意吗?其实不是要搞噱头,中国电影的传统就是这样的。我们拍的很多经典时代的电影,都是全厂甚至全行业的明星来客串,包括香港黄金时期的电影也是这样。这是对观众负责的态度,虽然只有一句台词,但你用专业演员和50块钱一天的群众演员,就是不一样。中国电影现在是越来越不认真了,才是这个偷懒的做法。我们就是要找回做电影这个认真的态度。”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