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南都《今日娱论》:别忌妒张柏芝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9月21日07:54

  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经久不演戏,新闻没停过。最近的新闻爆出是当初锋菲恋时,她出局受刺激两次隆胸,又是一堆照片对比什么的。媒体真是爱她,唯恐她忙于凑仔淡出视线,前尘往事又拿出来摆。所爆新闻的娱乐周刊用词何其厚道:人人看到过的她的照片,都会哗一声:“怎么她的胸部这么假!”不是真假问题,而是那句漫不经心的:人人都看过她的照片。

  我喜欢张柏芝这个女子,她真实到了真实已经伤害不到她的份上,包括人人都看过她的照片。另外她也有命,她嫁入的不是豪门,是充满世袭娱乐精神的谢家,谢家对娱乐圈的理解和海纳,应该是博导级的,他们深谙代价之道,大难当头一起飞,这是她东方不败的完美后盾。这个世界男人女人的待遇不一样,男人被抛弃了,叫重返森林;女人被抛弃了,叫没人要。但张柏芝成功地把这个境界提到人至贱则无敌的高度,她说,每一次都是他们离开我,但他们都会说,我是他们最爱的女人!堪称诗经《氓》的当代版:信誓旦旦,不思其反。反是不思,既已焉哉。

  没人否认张柏芝天生属于银幕,我看过她的多个访谈,银幕下,她嗓音暗哑,脸庞消瘦,过度口语,表达随意甚至简陋,总之很不闪亮,我觉得她像个很仗义、很江湖的女街坊,多过像个八面玲珑的大明星。她说:我不是玉女,我叫张柏芝,烟龄10年,现有11处文身,12处穿孔,喜欢收集带有各种粗口的饰品。但她一旦现身银幕,逼人美艳马上凌驾众生,连暗哑嗓音都变得卓尔不群。尔冬升(在线看影视作品)最喜欢张柏芝,他说,有时在监视器里看着她一条就过,心里总有不甘——镜头对准前她还在闲聊,一点不专注,怎么就能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把任何小情绪都照顾到、都表现得那么对呢?天才是勤奋者的噩梦,天赐抵达和胼手胝足的境界无法同日而语,相比之下,小谢都忝列后者。

  匪夷所思的经历之后,只有坚守,没有怨恨,她25岁就明明白白地说,我不会恨娱乐圈,因为它给我很多钱,让我照顾家人,但30岁时我一定会离开它。当我找到一个对的男人时,我就走。退休后,我先把头发剪短、晒黑躺在沙滩上吃东西,和喜欢的人组成家庭生三个小孩,左手牵一个、右手牵一个、后面背一个,与家人悠闲地喝下午茶。听说过心想事成这事吧,这算一例。忌妒是人类天性,但谁也不应该忌妒张柏芝,命运给了她多少劫难,就有多少补偿,前者未必是寻常人能挺过来的。记住《寂寞的人有福了》的歌词:但凡自救必有福。张柏芝从来就不是白雪公主,她知道生活是什么,生活是地狱下面还有地下室,她和小谢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前,签了一份婚前协议,最威猛的一条是:“他日无论何种原因分手,张柏芝都可带走自己所有子女。”香江有佳人,绝世而独立啊。

  我曾经有个观点,幸福是阴盛植物,不能晒的,谁晒谁出事,尤其娱乐圈,通常是谁出事谁晒,亡羊补牢呢。所以他们俩晒幸福时,我替他们捏把汗。现在我看到这个协议,再次领略张柏芝的柔韧和强悍,这两个家伙在一起超有美感,但愿他们能赢得岁月的百般侵蚀,一起携老。人生不过百年嘛,加油!

  □南都特约娱评员 橙子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