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赵淼肢体剧新作《鬼马电梯》本周亮相青戏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0日12:42
《鬼马电梯》海报
《鬼马电梯》海报

赵淼导演照片
赵淼导演照片

  三拓旗剧社创建人、中国优秀青年戏剧导演赵淼的年度新作《鬼马电梯》即将于9月21日至23日亮相第三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该剧讲述了在某座城市的一栋摩天大厦里,发生在四个楼层的诡异离奇故事,大厦中穿梭上下的电梯将成为这四个故事的线索和连接点。赵淼期待着这部为青戏节量身打造的年度新作,能给长期关注他和三拓旗剧社的朋友们带来惊喜。

  全部三届青戏节的参与经历 感恩三拓旗剧社的“家庭成员”

  北京青年戏剧节自2008年创办以来,时至今年已是第三届,从第一届饱受争议“叫座不叫好”的《东游记》,到去年一部温暖了三代人心灵,后进行全国巡演的《壹光年》,再到即将在本周与观众见面的新作《鬼马电梯》,赵淼连续三年与北京青戏节结缘,借助这个高起点的平台逐渐被观众所熟知,不仅展现了他独到的舞台驾驭能力,同时也向观众普及了“形体戏剧”的概念和舞台实践效果。

  正是这种对青戏节的特殊感情,让赵淼对青戏节有了自己的理解,“每年参加青戏节,感觉既像是参与一场游戏,同时又像是一次戏剧圈的年度聚会。它给每名青年导演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格的创作平台,让大家通过作品了解彼此迥然不同的人生体验、艺术审美和戏剧观,同时也为戏剧观众带来了一次又一次全新的观剧期待与惊讶!”

  在圈内好友的鼎力支持下,赵淼1996年在北京创立了“三拓旗”剧社,它是一个以艺术青年为创作主体的实践型剧团。时至今日,剧社已步入了第十四个年头,先后创作了十余部不同风格的戏剧作品,不仅扩大了剧社的影响力,更形成了一个较为稳定的制作班底,对此,剧社“当家人”赵淼心怀感恩之情,“我很感谢三拓旗团队的每名成员,大家一路走来就像一家人,排戏的时光就像是一家人聚在一起过日子,我真的希望能一直这样走下去。”

  坚持“形体戏剧”的创作风格 借电梯透视人的内心世界

  对于新作《鬼马电梯》,赵淼作了一番形象的比喻,“摩天大厦像是浓缩的竖向城市,每个楼层都有不同的故事发生。而电梯则是人们偶尔和必然的奇妙交集,拥挤的时候,面对别人,寂静的时刻,面对自己,充满了尴尬和惊喜,却永远无法逃避。电梯是一个离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很近的事物,我们希望借助它来透视人们的内心世界,表达出种种共通的情感。”

  “形体戏剧”是赵淼和他的“三拓旗”剧社一直坚持的戏剧风格,从早年的《6:3》(ⅰⅱⅲ)三部曲,到让赵淼声名鹊起的《达人未爱狂想曲》,再为前两届青戏节奉献的《东游记》和《壹光年》,“形体戏剧”或是“肢体剧”似乎已成为青年导演赵淼的标签,在这部新作中,他又将在这方面带来怎样的惊喜呢?“相比较于以前的作品,《鬼马电梯》更城市化、更富生活气息,也更具有魔幻色彩,但一定会继续沿用‘肢体剧’的表现形式,并加以创新和发扬。因为全剧的线索是上上下下的电梯,因此我们计划用不寻常的手法来呈现电梯的开关门,另外对四组主人公的内心描绘也会选取截然不同的视角。”

  出品:三拓旗剧社

  演员表:朱荔莘 秦枫 唐夏娃 吴迪 曹力尹 赵希鑫 饶松等

  监制:赵淼 王建秋

  制作人:李淑俊

  统筹:赵洋

  执行制作:陈方舟

  编剧/导演:赵淼

  剧本统筹:冯村

  舞美设计:曹璐

  幻灯图像:赵淼

  灯光设计:万神

  造型师:赵阳 张从

  音响师:袁腾 咚咚

  灯光师:刘澈

  剧目顾问:李亮

  海报设计:秋秋

  宣传统筹:王璐

  演出剧目:形体派舞台剧《鬼马电梯》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1日—23日 19:30

  演出地点:北京蜂巢剧场(北京市东直门外新中街甲3号)

  演出票价:40(学)/80/120元

  订票电话:400-610-3721(中国票务在线) 010-51664511(蜂巢剧场)

  在线订票:www.piao.com.cn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