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日本老太来华玩爵士 将奏新版《康定情歌》(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19日14:35
秋吉敏子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昨天,80岁的日本老太太秋吉敏子委托有关机构宣布:她将于10月17日率一支由18位黑人乐手组成的爵士乐队,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用一台爵士音乐会,实现她多年来的愿望。

  秋吉敏子1929年出生于中国辽宁省,曾在沈阳随一位名叫杨晓毅的中国钢琴老师学习演奏。上世纪50年代,她从日本赴纽约深造,走上了专攻爵士钢琴的职业道路。她以日本乐风创作的爵士乐,在美国拥有了大批粉丝;她组建的爵士大乐团,活跃于全世界的舞台。如今秋吉敏子虽已八旬高龄,仍经常登台展露钢琴技艺。为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来沪演出,她不仅要表演自己创作的与中国有关的作品,最近还特地把中国民歌《康定情歌》改编成爵士钢琴曲。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