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段奕宏入主《白鹿原》 成史诗巨制宠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9日11:02
段奕宏领衔电影《西风烈》
段奕宏领衔电影《西风烈》

  近日,电影《白鹿原》开机发布会在北京高调举行,这部由王全安指导、酝酿多年的史诗巨制终于完全揭开了他神秘的面纱。演出阵容方面,除了张丰毅、刘威、吴刚等老戏骨早就确定加盟之外,段奕宏作为最后时刻才公布的片中男一号“黑娃”的饰演者,更是吸引了众多关注。近年来段奕宏的戏路愈发宽广,并强势进军大荧幕。尤其是凭借扎实的演技和大气多变的气质,段奕宏更是接连成为众多颇具厚重感的史诗大制作所青睐的对象。

  挑梁“史诗文艺大片” 段奕宏直面难度

  电影《白鹿原》根据陈忠实荣获矛盾文学奖的著名同名小说改编,以陕西关中平原上素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细腻地反映了从清末民元到建国之初这半个世纪里,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浓缩着深沉的民族历史内涵,拥有令人震撼的真实感和厚重的史诗风格。

  导演王全安也表示,希望将电影《白鹿原》定位为“史诗文艺大片”,拍摄预计将投资逾亿。可谓大投资、大制作,力求拍出大历史感。在一部史诗巨作中,大时代的交织往往通过一个小人物的经历命运来折射,由他来连接所有人物命运的激撞。在《白鹿原》中,这个占据最核心地位的人物就是“黑娃”。因此黑娃这一角色塑造的成败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整部电影的品质。而当被问及为何选择段奕宏来演绎这一至关重要的角色时,导演王全安表示,段奕宏身上率真、硬朗、野性的气质和“黑娃”十分相配,“现在段奕宏无论是年龄还是本身的性格气质都刚刚好,都是最适合‘黑娃’的人选。他是一个非常会演戏的演员。”

  段奕宏自己也被“黑娃”这个由农民反叛为土匪、后又投身革命的传奇人物深深吸引,虽然有了导演的绝对肯定,但他还是感觉到了压力。“有人问我黑娃在这个电影中可能难度很大,我说能让我和导演看到的都不算难度,看不到的才是。我会好好去珍惜这次的机会和挑战。”

  佳作不断 《白鹿原》延续段式史诗

  《白鹿原》已经不是段奕宏第一次接拍这类史诗题材的作品了,在时下正热播的年代大戏《上海上海》中,段奕宏饰演的刘恭正从一个稚气未脱的留洋学生成长为上海滩赫赫有名的娱乐大亨;而目前正在拍摄的革命史诗剧《圣天门口》中,段奕宏也是挑大梁演绎了一段从桀骜不驯的封建大家族少爷蜕变为坚定革命斗士的人生传奇。如果说段奕宏在《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塑造的袁朗和龙文章等人物都是寓于特定情境时间段下的“激发式”人物,那么后来的这些史诗题材作品中的角色则可称为“经历式”的。他们在戏中年龄跨度大、性格饱满复杂,且各有一段跌宕起伏的人生命运,是所处动荡年代浓缩的写照和整篇史诗的灵魂。

  段奕宏可以说是目前青年演员中主演这种史诗题材作品最多的一位,众多导演也正是看中了段奕宏深厚的表演功力、多变的可塑性和丰富的人生阅历,才接连将这些挑战性极大的角色放心地交给他来演绎。而从既有的作品来看,段奕宏的表现也的确不负导演重望,一个个气量非凡而又鲜活各异的史诗人物形象由此跃然荧幕。

  从最初被人们局限地定位为“军旅专业户”,到成功拓宽戏路,在或时尚或儒雅或深邃的角色间灵活游走,大器晚成的段奕宏一步一个脚印逐渐向超实力派演员的方向迈进。今年,段奕宏的大荧幕作品也将强势出击,10月28日由他领衔的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巨制《西风烈》即将震撼上映。而随着电影《白鹿原》的开机拍摄,段奕宏式的荧幕史诗也必将延续。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