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昔日同班女同学洗刷周立波 又是关栋天的阳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9日08:19
关栋天:一个人喝咖啡太无聊,阿拉给侬找个伴!(设计台词)
关栋天:一个人喝咖啡太无聊,阿拉给侬找个伴!(设计台词)

周立波:没有哪一个女性滑稽演员,可以独自撑起一台戏。(接受东方卫视采访时称)
周立波:没有哪一个女性滑稽演员,可以独自撑起一台戏。(接受东方卫视采访时称)

  曾成功打造“海派清口”的关栋天在与周立波闹出“分手门”之后重出江湖,启用上海著名滑稽戏女演员胡晴云,打造海派脱口秀新节目“玫瑰金口”,而胡晴云正好是周立波的同学。自今年8月6日首演至今,“玫瑰金口——男人那点事”已在上海兰心大戏院完成八场演出。关栋天既然对周立波道歉,为何又要捧出同学和波波对着干?演出效果如何?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关栋天及胡晴云。

  段子直接拿周立波、关栋天开涮

  “玫瑰金口”基本上沿袭周立波“海派清口”的形式——一个人,一张嘴,一台戏,120分钟,内容则是以“男人那点事”为主题,从女性视角出发谈及两性话题,不少段子还直接拿周立波、关栋天等上海男人直接开涮,制造笑点。不管是从名字的感觉还是演出的形式上来看,

  有复制“海派清口”之嫌。对此,关栋天表示:“首先要澄清一个误解,‘海派清口’的形式是可以通用的。最为关键的是节目的内容。‘玫瑰金口’开创了中国女笑星开专场谈论“情感话题”的先河。只能说之前我们做过一件事,现在,我们要做一件相似的事而已。”

  运作关栋天:用了制造周立波的手法

  “玫瑰金口”演出8场,却传首演平平,甚至得修改演出内容。性格直率的胡晴云乐观表示:“假以时日,‘玫瑰金口’绝对不输给‘海派清口’。”作为艺术总监的关栋天表示:“我们做好长线作战的准备。比如演出八场之后,虽然总体效果不错,但我们还是决定停演一段时间进行再打磨,使之精益求精。”关栋天还奉劝观众要有耐心,“当年‘海派清口’也不是一

  下子就火起来的。这一次的胡晴云,你们眼光放远一点,三年之后,看看是不是也一样能火。而且我们上海本地常住人口已经超过两千万,市场容量很大。打响‘玫瑰金口’是必然的事情。”当被问及会不会在打造“玫瑰金口”过程中运用之前运作周立波“海派清口”的方法,关栋天轻松回答:“当然会用啊!既然有成功的经验,为什么不用呢!”

  较劲同学“口”角是为还人情

  除了表演形式上的相同,同样的幕后人物、两位“口”角是同学兼同事的关系、时间正好又是在“分手门”的风波才刚刚平息了一些的敏感时期,难免会让很多人将“玫瑰金口”与“分手门”联系起来:关栋天想要“复制”一个“女版周立波”与周立波“较劲”。对此,关栋天否认,“其实大家都想复杂了。首先,做‘玫瑰金口’这个想法不是我提出来的,是出品人孙徐春找我做的。我之所以

  答应他,原因有两个:首先,还孙徐春一个人情。可以说,没有孙徐春的策划,就没有‘海派清口。’其次,我认为‘玫瑰清口’本身值得做。而且做个人脱口秀,我积累不少有益经验,现在正好有这个机会做点事,何乐而不为呢。”听到胡晴云被称为“女版周立波”,关栋天无奈地说:“这样说实际上对他们两人都不公平。两人性别不一样,节目内容也相差很大。两人没有可比性。”

  事件回放

  今年3月份,两人传出“分手门”。双方通过媒体各不相让,展开“口角大战”,很多人都认为两人的兄弟关系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但是在8月28日,关栋天公开在电视节目中表达了自己想跟周立波“一笑泯恩仇”的愿望,并向周立波正式道歉,“我是比较急躁,也比较直接,这么多年,我肯定很多地方让他不开心,或者不舒服了,我想说:波波对不起,不要记恨我,因为我不是为我,是为你好,如果你不接受,只能说是我做错了,对不起。”

  对话

  胡晴云:我不会主动劝解他们

  胡晴云在做“玫瑰金口”之前,曾获得过两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与周立波是同学兼多年同事,二十多年前两人合作表演男女对口独角戏《对歌》,一举扬名上海滩。近年来,胡晴云在《向左走,向右走》中饰演贾静雯的妈妈,《婆媳过招》中饰演恶媳妇赵美丽。最近她还在电影《雪花与秘扇》中饰演韩国女星全智贤的妈妈。

  华西都市报:你会有意模仿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吗?

  胡晴云:海派脱口秀是上海人老祖宗留下的一种传统文化形式。周立波是对之进行创新并发扬光大。“海派清口”的成功表演经验,我当然会借鉴。

  华西都市报:你的“玫瑰金口”主题是“男人那点事”,有媒体报道说周立波认为定位不合适,因为“女人可以智慧地指点男人,但男人无法接受女人的指指点点。”

  胡晴云:从演出效果来看,担心是多余的。以女人的视觉讲述男人,必然会关涉到两性关系,这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不能说女人谈论男人就一定低俗。而且在表演中我绝不用一句脏话。

  华西都市报:作为周立波的同学和同事、搭档,你怎么看他?

  胡晴云:他的“海派清口”越来越火,我作为他的朋友,替他感到高兴。我真的很佩服他。一个人吸引别人的注意,几分钟十几分钟还行,但是要两个小时一直吸引人,这就需要独当一面的真功力。可以说,他把“海派清口”做得几近完美。

  华西都市报:“玫瑰金口”的出品人孙徐春、艺术总监关栋天正是

  当年与周立波一起成功打造“海派清口”的两位元老级人物。而你作为关栋天和周立波共同的朋友,对于他们俩的“分手门”,清楚情况吗?会不会主动去劝解?

  胡晴云:对那件不开心的事,我从没问过他们俩。我和周立波虽然算是很好的朋友,但是我们平常联系并不多。“分手门”发生至今,我还没有和周立波面对面交流过。我当然不希望他们有过节。但是我不会主动去劝解,因为我觉得,他们兄弟之间的恩怨误会之类的,他人还是不要随便评论和掺和的好。而且社会环节很复杂,即使是好兄弟在一起做事,变数也很大,所以也不要大惊小怪。

  华西都市报:不少人称你为“女版周立波”,听说你很不高兴?

  胡晴云:也没有特别不高兴,把我跟波波放在一起比较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但是我想说,我自己的特质不是这五个字所能概括的。我们曾经是同学、同事,也是男女喜剧演员中各算比较有天赋的人,他20年没有上舞台,把所有的感悟爆发在这三年,而我却是有20年舞台经验的积累,相信我能作出不一样的东西。

  华西都市报:你在电影《雪花与秘扇》中饰演韩国明星全智贤的妈妈,与她有交流吗?

  胡晴云:因为我们语言不通,所以私底下交流不多。但是与片中另一位女演员李冰冰交流很多。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子,比如有时候我的表演显得有舞台表演的痕迹,她就耐心提醒我做一些调整。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张杰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