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姜昆谈郭德纲事件:“反三俗”言论是断章取义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16日16:55
  就“反三俗”言论给郭德纲定性一事作出澄清

  作为中国曲艺界的最高奖项,第六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暨颁奖活动于14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颁奖晚会将于今年10月23日晚在南京举办。

  获奖者有不少“熟脸”

  记者了解到,本届牡丹奖颁奖晚会的导演原定是央视文艺中心导演马东,但他因为要负责明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分身乏术,最终改由央视“心连心”艺术团的总导演王宪生接棒。王宪生此前曾执导过央视春晚和央视歌舞晚会,所以,这届牡丹奖的嘉宾和演员阵容也足以跟春晚媲美,除了姜昆、冯巩、巩汉林、大兵、黄宏、潘长江等相声小品演员外,王蒙、冯骥才、焦晃、陶玉玲、陶泽如等演艺界艺术家都将登台,最后晚会将在缅怀马三立、马季等已故相声大师的配乐诗朗诵中收尾。

  本届牡丹奖的获奖者中有不少“熟脸”:刘兰芳、句号、戴志诚和武宾获得了表演奖,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和苏文茂双双获得终身成就奖,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崔凯获得了理论奖。

  小沈阳退出比赛“很可惜”

  本届牡丹奖评选,小沈阳也申报了表演奖,但最终却放弃了参赛,引发外界关注的同时,也令本届牡丹奖成为最具话题性的一届。姜昆对此表示出了惋惜的态度:“唉,那时候没办法,他要去台湾演出,档期冲突了。其实我看过他那个作品,挺好的,不能参加可惜了。”

  此前,郭德纲因弟子打人事件遭遇舆论压力,德云社也一度因此宣布停演自查,当时姜昆抛出了“反三俗”言论,这也一度被外界视为圈内人士对郭德纲的“权威认定”。对此姜昆首度作出澄清:“消息真假?你说呢?那个明显不是我接受采访的嘛!是把我以前一篇"反三俗"的文章拿过来断章取义用的。”对于该观点能否代表自己对德云社此次事件的看法,以及郭德纲的弟子今后有无可能获牡丹奖,姜昆则打起了太极:“只要是符合牡丹奖章程的,都有获奖的可能啊。”

  据《扬子晚报》

  “个别演员把"反三俗"当笑料”

  8月9日,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发生后不久,有媒体报道称,姜昆就此事接受了采访,就文艺工作者应如何坚守艺德、拒绝“三俗”谈了自己的看法。

  据《光明日报》报道,姜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讲过,只要是演员,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就是公众人物,而公众人物至少有一半是不属于自己的,所以如何在社会生活中起到人们对公众人物要求的那些积极作用,非常重要……这就要求我们文艺工作者必须做到德艺双馨,没有道德做支柱,就永远瘸着一条腿。”

  姜昆还表示:“从艺人走向演员,再由演员走向艺术家……如果看到有人在往相反的方向走,我们必须大声疾呼,把他们叫回来。否则,长此以往,他们一定会遭到观众的抛弃和社会的淘汰。其实早在2007年,我就曾经和北京相声俱乐部等一起向广大相声界同仁发起过一个倡议书,主题是自觉地拒绝低俗、庸俗、媚俗等相声界的"三俗"现象。当时产生了积极影响,但有个别相声演员却把"反三俗"作为笑料,在演出中任意调侃,用戏谑的态度应对,对此我感到非常遗憾。”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