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大剧院将办国际打击乐节 世界顶级演奏家加盟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0年09月15日08:56
李飚出任此次国际打击乐节的艺术总监
李飚出任此次国际打击乐节的艺术总监

  昨天,国家大剧院透露,10月6日至15日将举办“梅赛德斯-奔驰国家大剧院2010国际打击乐节”,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乐坛的40余位顶级打击乐演奏家亮相,为观众带来6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

  据大剧院负责人介绍,亮相打击乐节的有获得过古典回声大奖的打击乐大师彼得·萨德罗,有柏林爱乐乐团元老级人物雷纳·西盖斯,有“亚洲打击乐第一人”李飚,有号称“炎黄鼓王”的鼓乐演奏家阎学敏,还有“台湾打击乐教父”朱宗庆等名家。另外,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打击乐团、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交响乐团打击乐团、汉堡四重奏打击乐团、香港中乐团打击乐团等也将亮相献演。

  李飚作为打击乐节的艺术总监,他介绍了6场音乐会的60多部作品。除了《快乐探戈》《节奏之歌》《鼓皮的对话》《神奇旋转木马》《鼓王会群英》《美丽的塔克拉玛干》,根据经典歌剧《卡门》改编的打击乐《卡门》组曲将成为一个期待的焦点。

  观众将在音乐节上见识到数百件千奇百怪、形状各异的打击乐器。这些乐器来自世界各地,用木头、皮革、金属等各种材料制成。比如一个小军鼓,可通过不同的手法演奏出49种明显不同的音色。李飚称,这么大规模的打击乐节,之前全世界也仅有柏林爱乐2002年举办过一次,他认为办节除了观众受益,对中国的打击乐发展也很有好处,“也让同行们看到打击乐这个专业如何发展”。

  (摄/张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