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新闻报道

小丫小尼再摆擂台 迎战高考理科状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4日15:44
小丫小尼再摆擂台 迎战高考理科状元

  9月14日,小丫将再次摆擂迎战三位高考理科状元,他们分别是陕西的夜毅、湖南的王璨以及山东的陈大鹏。上回三位文科状元旗开得胜,每个人的家庭梦想都成为了现实。这次理科生的表现又会是如何?他们也能满载而归吗?

  我的姓氏很特别,我姓“夜”——陕西理科状元夜毅

陕西理科状元夜毅

  陕西高新一中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状元”校,今年陕西省文理科状元都出自这所学校。夜毅这个名字,十个人看了估计有九个半会叫错。这个“夜”字在姓里读“黑”,照着夜毅的解释,因为夜里很黑,所以姓“夜”的就读“黑”。其实这个姓的来源可不这么简单,小丫特别请教了姓氏专家在现场揭开谜底。

  夜毅可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书呆子高考状元,在现场,他特别带来了自己制作的陶艺作品,不但实用还很有创意。夜毅总结道:有一份独特的兴趣爱好是学习生活外一个很好的调剂,尤其是高中,大家都觉得学习紧张,其实在自己的兴趣上花个几十分钟调整一下,再学习时注意力会更加集中。

  年纪最小,学习最好——湖南理科状元王璨

湖南理科状元王璨

  看到王璨小时候的照片,你多半会以为是个小男孩儿,用小尼的话说,现在的王璨是“越长大越有小姑娘的可爱了”。从小学到中学,王璨一直就是班上年纪最小的,上个月刚刚17岁。估计到了清华大学,她一样会是班里的小妹妹,周围是一群“虎视眈眈”的大哥哥、大姐姐!别看王璨年纪小,她13岁就开始住校,生活自理能力强,学习也不用大人操一点儿心。当小丫问到王妈妈为什么会这样放心自己的孩子?王妈妈说出了自己的教育方法。

  当孩子向你要东西,你不给买,孩子在商场的地上耍赖不走你该怎么办?当孩子表现好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奖励呢?对于家长来说,教育小孩子最重要的原则是什么?且听状元妈妈为您一一解答。

  三年级就会给妈妈做饭的好孩子——山东理科状元陈大鹏


  说起对孩子的教育,陈妈妈像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起来。幼儿园时大鹏就知道不该给爸妈添麻烦,上小学三年级时就会给妈妈准备午饭了,虽然都是些简单的饭菜,味道也说不上有多好,但相信当时陈妈妈吃到嘴里一定比一些山珍海味都来的香!

  说起学习,大鹏承认自己有时候也忍不住想去玩儿,不想学习了,但是他自制力很强,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方法在关键的时候能够抵抗“诱惑”!

  更多精彩的现身说法,更多有用的学习窍门就在9月14日,20:30分中央三套《开心辞典》。9月21、28日更为您带来特别制作的《小丫“拷问”红楼梦中人》,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